○≮不要讓自己傷「芯」 護髮秘招大起底≯○ | 台灣美容網

 

A-A+

○≮不要讓自己傷「芯」 護髮秘招大起底≯○

2012年04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在潮濕狀態下比乾燥時更敏感,因為水分能使頭髮角蛋白膨脹,使其結構變得鬆散。洗後梳理時隨意的牽拉容易造成頭髮的過分拉伸,再加上其他不恰當的做法,會使頭髮變得像乾草一樣,尤其對於長頭髮而言。

不要讓自己傷「芯」 護髮秘招大起底

  正確的做法是:要使用特粗齒的梳子。用一隻手在中間托著頭髮,並且從發稍開始梳理。先下後上梳理,最後梳到髮根。
  極端的色彩變化
  這一條尤其適用於色彩由深到淺的變化。對於現代美發術與訓練有素的美發師來說,把頭髮染成極淺的顏色井沒有什麼太大的難度,但是在新的、較淺的 顏色散開前頭髮必然失去許多色素,即要失去許多物質。只有很健康的粗頭髮能比較不受損傷地經受這種變化。髮根處顏色比較深,必須常常補色,所以這裡也會出 問題。無論如何,不要讓頭髮的顏色有太極端的變化。
  對頭髮的過分護理
  這種情況也是有的:頭髮受到過分的護理或把頭髮弄得難以成型,且不再美觀。原因是過於頻繁地使用某些會長時間附著在頭髮上、並使頭髮形成所謂 「集結」的護髮物質進行護理和沖洗。也有的人經常作頭髮護理和沖洗卻不發生這種事情。這是因為每個人的髮質不一樣,人們必須自己找出最適合於自己髮質的護 理感覺。
  通常的規律:最多每週護理一次。根據頭發情況可在每次或每兩次洗頭後進行沖洗或塗抹素。如果頭髮發生集結,可在一段時間內改用不帶護髮素的中性香波洗頭或不用護髮素。
不要讓自己傷「芯」 護髮秘招大起底

  燙髮染髮連續進行
  每次燙髮後,頭髮需要幾天的時間來重新徹底強壯起來。在頭髮結構還有些鬆散的時候不能很好地進行著色和染髮。反過來,在剛著過色的頭髮上馬上整燙也會影響染色的結果,對頭髮的損害也相當大。所以,在這兩種處理之間至少要隔開兩周的時間。

  讓濕頭髮在陽光下暴曬
  陽光的作用對於濕發來說,有如過氧化物,即如同漂白劑。對於粗壯的、健康的淺色頭髮而言,這種作用可能是很刺激的,但對於細的、敏感的、染過色 及燙過的頭發來說,這種作用則大多是災難性的,頭髮會因此變得粗糙和失去原來的色調,燙過的頭髮則會變成一頭乾草。因此,我們建議:在日光浴時要將頭髮用 帽子或傘徹底蓋好;如果條件不許可,就一定要記得噴上曬前防護液,曬前防護液可以使頭髮不喪失彈性和防止紫外線的照射,晚上要用溫和的香波洗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