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正確護理的3個tips】▓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正確護理的3個tips】▓

2012年04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正確護理的3個tips

  1. 頭髮護理 
  每日洗頭、保持清潔、洗完頭後,用風筒吹乾,因為水份積聚會形成為油份,會導致脫髮跡象,更會令頭髮失去彈性。建議油性頭髮的人,別用太多護髮素,只要在發尾部份塗上少量護髮素便可以。應選擇盡量於早上洗頭,避免在夜間進行,因為夜間洗頭,水份未完全乾透(睡前五小時內),容易浸歿頭髮細胞,而且更會導致頭皮碎屑增多現象。
  2. 油性髮質護理 
  油性髮質之形成多種,原因可能是先天和後天習慣形成,另一種原因就是孕婦在產後調理期間,可能因為生理異變,加上傳統中國人不鼓勵孕婦在產後(俗稱:坐月)期間洗頭,導至頭髮由干性、中性轉變成油性。如果屬於油性髮質的人士,應該在日常護理時,應該選擇專為油性頭髮的洗髮水,同時亦盡避免使用護髮素,再而,應在每個季節使用不同品牌的洗頭水,因為頭髮會自動適應不同洗髮水的成份,當頭髮適應了該洗髮水的成份後,洗髮水所發揮的功效會有所遞減。
  3. 孕婦產後護髮處理 

  上則提到,由於孕婦在產後調理期間,可能因為生理異變,加上傳統中國人不鼓勵孕婦在產後(俗稱:坐月)期間洗頭,導至頭髮由干性、中性轉變成油性。如遇以上間題之懷孕婦女,產前應最好轉變一個較為短的頭髮造型,令到頭髮在產後容易打理;另外,在產前後期間,盡量避免染髮或使用化學成份產品處理頭髮,令到頭髮保持清爽,在產後清潔頭髮時,盡量以清水沾濕的毛巾刷去頭上的油脂,而且最好每日多刷幾次,保持頭髮油份減少。又或使用市場有售之專門為清潔頭髮而設的「乾洗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