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專家幫你掃光秀髮煩惱﹥∽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發專家幫你掃光秀髮煩惱﹥∽

2012年04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發專家幫你掃光秀髮煩惱

  帶走了生機勃勃的綠葉,對於秀髮的煩惱,許多人也希望能像瑟瑟的秋風被一掃而光。
  但是,頭髮的問題一旦形成,就如抽絲一般難以去除。現在,YOKA邀請亞洲十大髮型師之一的張書平先生,為網友們解答關於護髮困擾,煩惱去除了,一頭健康亮澤秀髮還會遠嗎?
  煩惱一:頭皮油膩但髮梢乾枯
  煩惱傾訴:一進入秋冬季節,我的頭髮就猶如從赤道到南極一般。頭皮油膩的像油田一般,而且還很癢,而髮梢卻如枯草一樣,不但乾巴巴的,還容易打結,這到底是因為什麼呢?
  專家指導:與肌膚出油多數因為毛孔阻塞一樣,油頭皮的主要原因也源自毛囊的阻塞,而頭髮乾枯也是由於頭發毛囊缺水造成的。所以面對這樣的煩惱,首先要解決頭皮清潔的問題,可以適當的去專業美容沙龍進行深層清潔頭皮護理,同時要盡量少吃油膩辛辣的食品。而頭髮乾枯並不是能立刻解決的,所以每次洗髮對髮梢塗抹補水護髮素也是必不可少的,需要提醒的是,護髮素只能塗抹髮梢,千萬不要塗抹到頭皮,這樣會讓頭皮的油膩狀況愈演愈烈。
  護髮產品推薦:契爾氏草本精華頭皮修護水
  這款洗髮水選多種植物配方,能有效潔淨及修護油性頭皮。最方便的是用後不須沖洗。所以可以在洗頭後,或兩次洗髮間當作一種輔助產品使用,能防止頭皮油脂累積,使頭皮潔淨且清爽。
  煩惱二:脫髮嚴重
  煩惱傾訴:我本來並不怎麼掉頭髮,可是到了秋天,頭髮開始掉得非常嚴重,每次洗過頭髮洗臉池都有一層頭髮,而且經常一梳頭頭髮就稀里嘩啦掉一把。最近,我又發現髮絲開始變細,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專家指導:秋季是頭髮新陳代謝比較旺盛的季節,所以掉頭髮的現象比夏季多一些應該屬於自然現象,並不需要太在意,每天掉100多根都屬於正常範圍內,因為掉的同時新的頭髮也開始成長起來。但是如果一大把一大把的掉,而且頭頂或者髮際線部分比較明顯,那就應該去專業機構去檢查是否頭發毛囊出現了問題。髮絲變細大多是頭發毛鱗片受損,所以平時應該注意頭髮的防曬、吹風只吹八分乾等細節,以防止髮絲受到傷害。
美發專家幫你掃光秀髮煩惱

  護髮產品推薦:資生堂深層保濕配方夜用潤發修復凝露
  產品含有有效氨基酸成份不放過髮絲內部任何受損,為秀髮提供納米級別的修復。睡眠中修復功效充分發揮,令秀髮得到充足滋潤營養,有強韌髮絲的功效。
  煩惱三:狂掉頭皮屑
  煩惱傾訴:天氣越來越涼,但是我還是不敢穿深色的衣服,因為怕如雪花般的頭皮屑撒在肩頭讓人看到很噁心。可是我試了許多土方法都不管用,頭皮屑到底是如何產生的呢?
  專家指導:產生頭皮屑的原因很多,譬如皮脂分泌過多與灰塵混合在一起就是最常見的頭皮屑;用腦過度者和新陳代謝旺盛的人也容易產生頭皮屑;同時,氣候變化、睡眠不足、食刺激性食物以及新陳代謝緩慢都容易引起頭皮屑。一般人的頭皮屑或多或少都與以上一項或幾項原因有關,所以平時多補充一些維生素B、保持良好作息習慣以及注意深層清潔頭髮和頭皮都是告別頭皮屑的好辦法。如果非常嚴重,那麼需要去專業醫院找皮膚科醫生。
  護髮產品推薦:歐萊雅專業去屑洗髮水
  這款專業沙龍的洗髮產品用後能讓頭髮柔軟順滑有光澤,易於排除纏結以及打理,同時特有去屑成份,可以逐漸擺脫頭屑煩惱。
  煩惱四:長髮起靜電
  煩惱傾訴:我的頭髮是齊腰長髮,雖然是屬於烏黑亮澤那種,但是氣溫一變冷就開始起靜電,時間長了,不但頭髮開始亂飛揚,而且還弄得我不敢和別人握手接觸,因為經常會電到別人,我該怎麼辦?
  專家指導:秋冬季節空氣乾燥,所以會帶走頭髮裡的水分,而當乾燥的頭髮遭遇乾燥空氣時,就形成了頭髮靜電的溫床。所以面對頭髮的靜電,首先要注意為頭髮補充水分,以保證頭髮的順滑,現在有許多防靜電的負離子洗髮液,可以進行嘗試。同時要注意平時使用的梳子,一些塑膠製品的梳子會是靜電的主要元兇。如果有條件,可以隨身攜帶一瓶保濕噴霧,當頭髮有靜電的時候噴一下,靜電會立刻掃除。
  護髮產品推薦:label.m絲瑩質感噴發霧
  這款噴霧蘊含竹子、無花果、海膽亞目、刺柏等亮澤成分,能有效提升頭髮光澤度,同時防止頭髮靜電,令髮絲產生分離感。非常適合隨身攜帶。
  煩惱五:染髮後掉色
  煩惱傾訴:一個月以前,我染了一頭像《羅拉快跑》裡羅拉那樣的紅頭髮,可是到現在紅色開始掉成了發黃的顏色,之前的效果全沒有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專家指導:不可否認,染髮後或多或少都會掉顏色。但目前美發市場上染膏的質量良莠不齊,所以選擇比較正規的美發沙龍挑選比較有品質保證的染髮產品是避免迅速掉色的首要任務。其次,洗髮過於頻繁也是掉色的主要原因。這個時候,需要在洗頭髮的時候選擇護色的護髮素,如果有條件,一周做一次護髮發膜也是非常必要的。如果覺得掉色很影響美觀,兩個月後對頭髮進行補色也是一個亡羊補牢的好辦法。

  護髮產品推薦:卡詩絢亮深度護色發膜
  這款發膜非常適合染後受損、敏感及變得脆弱的頭髮,能在保護染髮顏色的同時有效修復染後受損頭髮,使髮絲瑩潤、色澤持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