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前護髮 梳頭掉發少】◎ | 台灣美容網

 

A-A+

◎【洗前護髮 梳頭掉發少】◎

2012年05月1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洗前護髮 梳頭掉發少

  洗髮方法很重要 洗前梳頭掉發少
  洗髮前用發刷刷去頭髮上的塵垢,先刷頭髮的表面,然後將頭髮分層翻起,依次刷發乾、髮根及頭皮,最後再刷周圍的發腳邊緣,這樣可以減少洗頭時的脫髮量。使用洗髮劑前,用40℃溫水將頭髮浸濕,再將洗髮劑倒入掌心中揉搓至起泡沫,然後再塗到頭髮上。
  洗髮時,將雙手插入發內,用指尖的羅紋面揉擦全部髮根及頭皮,發乾、發尾則分束用手指夾住輕輕搓捏,待全部搓擦完畢後用溫水沖洗乾淨。如有必要可用少許洗髮劑再洗一遍。洗髮時應用溫水慢慢洗滌,如果水溫過低污垢便不易洗淨。
  注意使用護髮素 緩解洗髮品殘留傷害
  用清水洗淨的頭髮,可能仍有極少量的洗髮劑存留在發乾或髮根上。為了使頭髮不受鹼性侵蝕,可使用護髮素,這樣就可以更有效地清除殘存的鹼質,使頭髮更加柔軟光澤。

  多久洗一次頭 看髮質決定
  夏天汗液排泄旺盛,更要經常洗髮。因為污垢、頭屑積累得過多,就會堵塞毛孔,影響皮脂的分泌,妨礙毛髮對營養的吸收,使頭髮變得枯燥,乃至脫髮。同時,頭髮如果太髒還會成為細菌的溫床,很容易引發疥瘡甚至頭皮潰瘍。一般情況,屬中性皮膚的,夏天四五天洗髮一次;油性皮膚者,可相應地縮短至一兩天一次;干性皮膚者,則要相對於中性皮膚者延長一兩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