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受損秀髮也能掀起眼球風暴≥○ | 台灣美容網

 

A-A+

○≤讓受損秀髮也能掀起眼球風暴≥○

2012年06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總是能吸引不少的眼球,因此秀髮也成了女性魅力的重要標誌。現代女性都愛時髦,卷髮,燙髮,拉直髮等等花樣百出,但是卻因此忽略了對秀髮的傷害,那麼怎樣才能快速搶救你的受損髮質恢復秀髮新活力呢?

讓受損秀髮也能掀起眼球風暴

  要判斷你的髮質是否受損,可利用兩根指頭或手掌夾住發乾,輕輕地拉一下。
  1、健康的頭髮就像彈簧一樣,有自然彈性會稍微彈回;頭髮表皮層會變得柔順,表面較平坦,看來光滑亮麗。
  2、受損頭髮,會斷裂。也可以從頭髮外表看出頭髮是否受損,受損發會失去光澤,無法反映光線還會變淡褐色,因為受損發的表皮層浮出的緣故,缺乏質感。
  輕微受損發:最主要情形是覺得洗好頭髮時,只過一天就覺得頭皮有點癢癢的,這是灰塵與雜質所引起的。這種發況容易變成難梳理和稍微乾澀。
  中度受損發:頭髮易變色且毛燥斷裂,快速吸水、彈性極差、無復原力、輕微一拉就斷裂。主要情形是容易產主靜電。
  嚴重受損發:特性是多孔性、毛燥、快速吸水、快速產主靜電、彈性差、復原力較慢,容易斷裂。
  多種護髮法恢復秀髮新活力
  熱敷
  可以減少頭髮開叉現象,並持久保持髮根濕度。
  補硒
  硒是十分重要的養發物質,因為硒可以深入頭髮內部,使頭髮強健。每天攝取一定數量的硒是保護秀髮過冬的好方法。硒在堅果和魚類中含量很高,或者到藥店買些口服硒膠囊也可以。
  麥穗狀

  把頭髮做成縷狀會使細發更加容易打理,並且可以顯得發量較多。把頭髮末梢做成輕微的波浪也會不錯,它使髮型更挺一些。
  粗糧
  維生素B是頭髮最重要的「維生素」。粗糧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所以要多吃粗糧,可以使頭髮生長得健康又強韌。另外,在冬季裡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甜杏、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食物也可以改善頭髮乾枯現象。睡前卷髮

讓受損秀髮也能掀起眼球風暴

  在睡覺前把頭髮卷在發卷或者包上頭巾就不會壓了頭髮,第二天早上,頭髮只需輕輕梳理,用手指擺弄一下就會順滑且有型。

  修剪
  頭髮每8周修剪一次髮梢的話,有益於頭髮的健康。
  平時不要使用塑膠或金屬梳子,它們會毀了頭髮。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膠樹脂制的刷子或寬齒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決不要使用橡皮筋,因為它會使頭髮折斷。
  按摩
  用手指肚按摩梳理頭髮,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於強健髮質。
  回歸天然發膜保養偏方,發膜擁有強大的滋潤力,讓營養更深層浸入髮絲。自己動手製作一款發膜,你會收到意外的驚喜。

  將3/4杯椰汁,1/2個梨(干性髮質)或者是1/2杯的蜜瓜汁(油性髮質)攪勻,塗在洗後濕濕的頭髮上,戴上浴帽,約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若覺得DIY麻煩,可以直接買發膜使用,每週一次就能達到足夠的滋養效果。不過,記得發膜不要塗到髮根,否則可能引起脫髮。
  「養發如養花,施肥才能發」。除人為燙髮、染髮外,無論何種原因引起脫髮或發白、發枯,都是血虛陰虧所致。健康863專家認為,顏色為紅或黑的食物、中藥材是補血和生血的佳品,有益於養發和生發。因此,日常應多吃烏骨雞、紫米、黑芝麻、桑椹、黑木耳、核桃、墨魚、阿膠、赤小豆、大棗、豬肝等食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