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自然蓬鬆感 吹發有訣竅↙◇ | 台灣美容網

 

A-A+

◇↘營造自然蓬鬆感 吹發有訣竅↙◇

2014年01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頂著一腦袋扁塌、沒光澤、沒精神的枯草?其實罪魁禍首就是你的頭髮不夠蓬!不管是直髮還是卷髮,都需要足夠的蓬鬆感才能凸顯髮質和髮型,更能收穫顯個高和顯臉小的意外效果。
 蓬鬆感才能凸顯髮質和髮型  頭頂:頭頂變蓬鬆後是不是感覺整個髮型都活了?同時帶給面部表情一種向上的感覺,頓時長高3厘米。  額發:劉海一旦加入了空氣感,一股朝氣迎面而來,蓬鬆感更能襯托面龐的精緻感、肌膚都更有光彩。  你看不到的後腦勺:頭型扁塌可以通過製造髮型的蓬鬆度來彌補,蓬鬆飽滿的後腦勺能讓整個髮型看起來更 完美 、更提氣。  兩側:如果主體足夠蓬鬆、輕盈、有空氣感,那麼整個髮型就像有了靈魂,時髦度瞬間提升。  發尾:一個充滿輕盈動感的發尾,能從視覺上提升整個髮型的蓬鬆度,讓髮絲看起來更有彈性、髮質更好。  洗髮篇 若想自然蓬 洗髮有講究  看似最最平常的洗髮環節,卻是決定頭髮蓬鬆的根本和關鍵,通過正確的洗髮方法並掌握討巧的蓬鬆訣竅,能從髮根到髮梢注入輕盈活力,製造自然蓬鬆度。  Step1:洗前徹底把頭髮梳通  洗髮前,要先把頭髮徹底梳通,以防止頭髮洗後呈縷結住,到時候再梳開,頭髮就會顯得蓬亂而不是蓬鬆。最好選擇寬齒梳子,防止掉落過多頭髮。  Step2:頭皮也要去角質  我們的頭皮與我們的皮膚一樣,也會有角質的代謝,角質會影響髮根的彈性,洗髮前先用頭皮養護精油按摩,頭皮健康之後髮根自然會較為松爽。將頭髮分為劉海髮際、頭頂、後腦下部這三個區域來塗抹。  Step3:用指肚徹底清潔髮根  讓泡沫包裹整個頭髮,一定要用十個手指的指肚充分按摩整個頭皮,可以小幅度來回揉搓,也可以打小圈按摩,關鍵是要把頭皮徹底清潔乾淨,髮根足夠清爽才會有空氣感。護髮素切不可塗到頭皮上,否則會造成髮根過於貼頭皮。  Step4:洗護都要順著毛鱗片  無論是塗抹洗髮水還是護髮素,都要在手心充分搓勻後順著髮絲的毛鱗片方向塗抹,尤其是洗髮水,最好在手心先揉搓出豐富的泡沫再塗到頭髮上。此外,擦乾時也要順著毛鱗片的方向。這樣能讓每一根髮絲都柔順飄逸。  吹發篇 快速蓬起來 吹發有訣竅  無論你是直髮還是卷髮,專業的吹風技巧都是你應掌握的「扁塌發復活術」,通過吹整,可以快速讓原本扁塌、貼頭皮或者睡變形的頭髮變得蓬鬆、充滿空氣感。  Step1:搓松髮根  拉起頭髮內層,對準髮根大範圍噴上蓬鬆液,距離約10cm。雙手伸入發內,用指腹輕輕搓松髮根,髮根就會被撐起來了。「髮根不直立,發尾不飄逸」一向是美發界的至理名言。  Step2:吹前塗抹順發精華素  直髮的表層很容易因為吹風流失水分而變得毛躁不堪,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吹分前先把表層髮絲噴濕,然後再塗抹一層有柔順髮絲作用的免洗護髮素,這樣就能很好地保持髮絲表面的平整與光澤。  Step3:風口與髮絲保持45度角  最合理的吹風角度是:出風口從上往下與髮絲始終保持45度角,這個角度能最大程度地閉合毛鱗片,使得每一根髮絲表面都均勻順滑,這樣吹出來的直髮會蓬鬆得很自然。

  Step4:利用梳子製造局部蓬起  整體吹完後,記得用尖尾梳的尾巴把劉海、臉頰兩側、頭頂、後腦勺的頭髮輕輕佻起並吹定型,讓這些局部更加有空氣感。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