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長髮 怎樣保養才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一頭長髮 怎樣保養才健康▉◤

2012年06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頭長髮 怎樣保養才健康

  晚上睡覺前洗髮對頭髮是相當不錯的,但頭髮還濕濕的就睡覺不好,因為濕發最易受損,洗完頭後,頭髮的皮屑酮充滿水分,是內部膨脹。
  是內部膨脹。但外側的角質層卻沒有漲大,因此頭髮呈快要脹破的狀態。此時如果用力以梳子梳頭髮,或是摩擦得太厲害(例如用乾布胡亂擦試),都會使頭髮嚴重受損。而且濕發睡覺易感冒,還是把水分吸乾了再睡覺比較好。
  那麼是否自然乾燥對頭髮比較好些呢?也不盡然,吹風過熱的確會傷害髮質,但是如果頭髮未干就上床睡覺,可能因為摩擦而使頭髮的角質層受損,傷害更大,因此,還是建議大家用溫和的熱風把頭髮吹乾比較理想。

  你可以用較厚的浴巾把頭髮包起來,由髮根向髮梢的方向,用兩手推進擠壓,把水分吸掉,這時只是半干狀態,再用吹風機把所有頭髮稍微吹乾一下。在頭髮還濕著時,使用吹風機會幹得慢,頭髮會受到熱損,而且把水分急速地處理掉來引起各種煩惱,還是用浴巾吸乾後再吹。
  頭髮若睡時被身體壓著,容易令原本脆弱的頭髮折斷,若帶上浴帽睡又會加速皮脂分泌令頭髮油膩,所以最好是攤開頭髮睡,不但可助血液循環,亦有助頭髮生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