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吃出一頭健康靚麗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吃出一頭健康靚麗秀髮﹥▉

2012年06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你吃出一頭健康靚麗秀髮

  漂亮的頭髮需精心呵護, 許多美發用品只能短時間改善髮質。而從營養方面入手,則能治標治本,令秀髮更加烏黑靚麗。
  頭髮脆裂  
  這與頭髮中蛋氨酸、味氨酸減少有關係,也與維生素A、蛋白質、碘等缺乏相關聯。因此,應多吃豆類、乳類、海帶、新鮮果蔬、 尤其是核桃。
  頭髮乾枯  
  應常吃含碘高的藻類食物,如紫菜。海帶等,可增加甲狀腺素的合成與分泌,令頭髮倍感滋潤。
  頭髮營養性發黃  
  主要是高度營養不良造成的。雞蛋、 瘦肉、大豆、花生、核桃及芝麻中含有動、植物蛋白,可改善機體營養狀態,而且這些食物中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養發的最佳食品。

教你吃出一頭健康靚麗秀髮

  體酸性頭髮黃  

  因血液中酸性毒素過多所致,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有關。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 類等。此外,常吃芹菜、油菜、 蘑菇、柑桔、菠菜等含鐵食品也能抑制體酸。 缺銅性頭髮黃指在頭髮黑色素生成過程中缺乏一種重要的含銅的酪氨酸酶。 留作內銅含量不足會影響這種酶的活性,使頭髮發黃。富含銅的食物有動物肝臟、番茄、土豆、芹菜、水果等。 輻射性頭髮黃某些特殊職業者,如從事電腦操作 或醫院放射科的醫生出現頭髮泛黃;應重視補充富含維 生素A的食品、如豬肝。 蛋黃、奶製品等,還應多食抗輻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物),並多飲綠茶。
  中、青年白髮多與腎虛有關,應多吃動物肝、腎。以及黑芝麻、花生、果菜、雜糧。營養性白髮是由於人 體內缺乏維生素、鐵、酪氨酸所致,應多吃穀類、乾果、奶類、肝、黑木耳、瘦 肉、兔肉等。精神性白髮由於精神 是過度緊張壓抑和沮喪所致,可取胡桃仁1000克、桑椹子 500克、黑芝麻250克,共研末後加蜂蜜2500克拌勻,每次服5克,日服2次。
  脂溢性脫髮
  應首先忌食辛辣刺激食品,宜多食牛奶、豆類、香菇、黑木耳。 芹菜等,可減輕油質分泌,促進毛髮再生。分娩後脫髮是由於分娩後雌激素急劇減少使毛髮的生長中止,造成急性瀰漫性脫髮,應多吃些促發生長 的食物,如蜂蜜、哈蜊、動物內臟、蛋黃等,一般6個月可恢復。頂部脫髮多為精神應 激性脫髮,常吃乳酪、芹菜、菠菜等調氣蓋神且營養 豐富的食品,可保持頭頂部 頭髮稠密。

  前額脫髮  
  少吃冰淇淋、巧克力等人工合成甜食,多吃新鮮水果。 枕部脫髮可適量飲烈酒、濃茶、濃咖啡,多吃深 色蔬菜及野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