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頭髮大敵 剷除頭屑≥※ | 台灣美容網

 

A-A+

※≤對抗頭髮大敵 剷除頭屑≥※

2012年06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抗頭髮大敵 剷除頭屑

  要是你去問「總是跟秀髮對抗的第一大敵是什麼」,大多數人都會告訴你正確答案,那就是頭皮屑。
  因為它們纏繞人們實在太久了,無論男女老少,無論你有多美麗,無論你是否身居要職,它們都會時刻威脅著你,一不留神,黑上衣上就落下了星星點點的白色微粒……
  當然,要制伏它,並不是沒有辦法,不過最前提是我們應該瞭解它的特性,從最根本處,將它們一網打盡!
  什麼是頭皮屑?
  當頭皮的油份失去平衡,導致過量的死皮脫落,便會引起頭皮屑的出現,同時還會覺得頭皮很癢,老是不自覺地想去抓撓。
  什麼造成頭皮屑?
  根據研究指出,頭皮屑與一種名為M.FURFUR的微生物或真菌有莫大關係,事實上每個人的頭皮都有M.FURFUR的存在,這種真菌可與頭皮和平共處,但當它跟頭皮失去平衡狀態,便會產生過量而且極為顯眼的頭皮屑。M.FURFUR能隨著許多因素而變化,比如天氣、荷爾蒙、壓力、飲食、衛生及分泌物過量的皮膚。
  有了頭皮屑,是否得減少洗頭髮次數?
  很多人因為頭上有頭皮屑,是因為皮膚乾燥所造成的,於是就減少洗頭次數,以免使頭皮過於乾燥。其實只要想一想,推理一下,如果那是真正的頭皮屑,減少洗頭只會讓頭髮屑在脫落之前變得更大塊、更顯眼,效果正好適得其反。
  如何控制頭皮屑?
特別為去頭皮屑而配製的洗髮露,通常含有控制真菌的成份,能有效減低M.FURFUR水平及減少頭皮屑的脫落。這些有效成份包括:ZINC PYRITHIONE ZPT),SELENIUM DISULFIDE,KETOCONAZOLE,SALICYLIC ACID,硫磺及煤焦油。有些人或許會抗拒有藥效的洗髮露,因為擔心會傷害髮質,其實很多洗髮露,特別是著名的品牌,比如LOREAL PROFESSIONNEL巴黎歐萊雅專業美發,都能發揮很好的洗髮功效,在護髮的同時也能有效地去除頭皮屑,三全其美。
  去頭屑洗髮露是否會影響燙染的頭髮?
  控制頭皮屑的其中一種重要成份ZPT,對電燙及漂染的頭髮並不構成負面影響的。

  是不是頭髮上所有的白色碎片都是頭皮屑?
  這可不是絕對的!頭皮脫下的頭皮屑可能由其他因素引起,例如頭皮乾燥,皮脂腺發炎,牛皮癬等毛病,因此必須對症下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