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卷髮護理有訣竅 5大秘訣助卷髮女生安然過冬】○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卷髮護理有訣竅 5大秘訣助卷髮女生安然過冬】○

2012年06月20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頭亮麗光澤的卷髮往往比直髮需要更多的水分,而當秋冬季節溫度急劇下降時,秀髮日常所需的水合作用便會很難達到。不要輕易忽視秀髮打結、纏繞等問題。無論秋冬氣候怎樣多變,一定要記得以下秋季卷髮護理五大要點,讓你的卷髮時刻保持最佳狀態。
1  護髮素和發膜仍然是你最好的養護秘籍  秋季凜冽的空氣使秀髮很難保持足夠的水分,因此頭皮和髮根的水分很容易流失。盡量使用乾洗的方式清洗秀髮,盡量少的使用深層清潔的洗髮水,增加使用深層發膜的頻率和時間。與此同時你還可以在給頭髮抹上發膜之後用一層保鮮膜或者熱毛巾包裹至少30分鐘,以此來讓頭髮深層吸收到水分和營養(你可以用家用電熱蒸汽罩)。
  秋冬季節髮梢部位最易受損  脆弱的髮梢是最易受到損害的敏感部分,特別是對於那些容易打結的髮質來說(尤其是秀髮在秋風中亂飛時)。為了防止秀髮水分的流失,記得在使用護髮素後在髮梢處抹上少許橄欖油或者美發精油,以此來鎖住水分。
  秋季是最適合燙髮或卷髮拉直的時節  雖然我們並不建議每天都使用電熱美發工具,但秋冬季節卻是最好的將卷髮拉直的時候。春季經常下雨,夏季容易出汗需要經常洗澡,這都會影響拉直的效果;而秋冬季節寒冷的空氣反而非常有利於保持拉直後的造型效果。這就意味著你可以將拉直的效果保持一個星期甚至更長時間。
  日常的補水產品也有可能導致秀髮受損  某些含有保濕效果的營養成分例如甘油、小麥蛋白、以及泛醇(Vitamin B12的衍生物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都是吸濕性很高的物質,意思就是:這些成分會從空氣中吸收水分,然後儲存在你的秀髮裡。因此它們能在濕度較高的空氣裡更好地為秀髮吸收水分,而在乾燥的天氣時吸水能力也隨之下降,反而會從你的頭髮中吸取水分。如果你堅持要用自己最喜歡的保濕品牌,那麼一定要在洗完熱水澡頭髮水分充足的時候使用,然後再塗上一層不含保濕成分的護髮素或者發膜,以此來牢牢地鎖住水分。

  你的秀髮也需要一個貼身保鏢  在秋日裡,你需要一頂帽子或者一條圍巾來確保秀髮遠離乾枯和脆弱等問題。遺憾的是,帽子可能會壓扁你原本蓬鬆豐盈的卷髮。有一種方法能避免較軟的髮質被壓壞的情形:你可以選擇將頭髮擰成高髻等這種比較固定的髮型,然後再戴上帽子。如果是比較寬鬆的大卷,你可以在出門前先將捲曲的發尾用夾子固定,一旦到達目的地後再將頭髮解開,抖散就可以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