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修復,美發也需要!】▓ | 台灣美容網

 

A-A+

▓【曬後修復,美發也需要!】▓

2012年07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也要防曬曬後修復?

  只知道給臉部和身體防曬嗎?其實頭髮接觸紫外線的時間比臉部要多,而且現在這個年代,你說你沒染過、沒燙過、完全沒給頭發動過手腳,我才不信呢!再加上污濁的空氣,不良的水質和錯誤的護髮方法,對頭髮都是一種考驗。
  Q&A:夏日頭髮如何防曬?
  現在很多護髮品牌都推出了含有滋養和防曬成分的洗護產品,可以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產品使用。據瞭解,這些產品大多含有抗紫外線的保護成分,增強頭髮的抗曬能力。
  選擇帶有KPF(角蛋白保護指標)的護髮產品。SPF指的是對頭皮層的保護,KPF則是針對頭髮的防護指數,這類產品能在頭髮表層建立起保護膜,抵禦紫外線的侵害。

曬後修復,美發也需要!

  Q:夏天頭髮也需要防曬嗎?
  專家:施華蔻專業合作髮廊愛麗
  克﹒巴黎創意總監 Eric Costantino。出生在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從小深受 各種藝術形式熏陶,家族三代美發世家。巴黎,倫敦,紐約等世界頂級美發學院的學習與深造,25年的從業經驗。
  A:頭髮和皮膚一樣都需要防曬,而且頭髮受到陽光中紫外線傷害的幾率更大。夏天頭皮皮脂的分泌也極為旺盛,會直接影響到髮質,讓頭髮變得脆弱不堪。

  如果你覺得頭髮發黃、脆弱、易斷,那麼可能就是紫外線惹得禍。如果將頭髮暴曬在陽光下,陽光會令頭髮角蛋白中的水分喪失,並減少了其中的天然油脂,破壞內部化學鏈結構。紫外線不僅會破壞存在於頭髮皮質層中的黑色素,使頭髮褪色,變得枯黃,也會破壞頭髮纖維中的蛋白質,使頭髮過早的老化。
  夏季頭髮和頭皮都要避免日光的暴曬,游泳、日光浴時更要注意防護。夏日出門前應該也為頭髮塗上精華
  乳或者噴上潤發噴霧,這些產品可以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而抵制紫外線對頭皮的傷害。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如果你發現夏天頭髮變得乾澀、發黃、易折斷,那可能需要注意給頭髮防曬。現在很多的護髮品牌也推出了日光防護系列,來對抗紫外線給頭髮帶來的傷害。我挑選了兩款產品,來給頭髮防曬以及做曬後修復。施華蔻薔薇籽油雙重防護營養水我拿來做日常防曬,噴霧設計方便使用,給頭髮防曬同時還能柔軟髮絲,讓長髮更容易梳理,怡人的味道是我的最愛。如果髮梢乾枯分叉,可以特別噴灑在髮梢處,不需要沖洗和擦乾,出門前直接噴在頭髮上就可以了,對於我這種懶人來說真的非常方便!

  施華蔻薔薇籽油雙重防護凝膠發膜則是用來做修復的,洗澡的時候順便做個發膜,修復日曬傷害同時還能幫助你的頭髮更加強韌。比去沙龍做護理要簡單方便多了吧,而且堅持使用,效果並不比去沙龍差哦!建議夏天每週使用1-2次,如果你是油性頭髮可以適當降低使用次數。

  最後,讓專家來告訴你夏天給頭髮防曬的必要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