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秀髮去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盛夏秀髮去油法◣∽

2012年07月24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發出油總是個惱人的問題,一綹一綹的頭髮,再精緻的形象也都「灰飛煙滅」。問題是,就算天天洗,也是治標不治本。頭髮「吸油」記現在開始,讀取清爽飄逸的護髮真經。

  為什麼你的頭髮愛出油?
  原因:
  你本身就是油性皮膚
  你最近壓力太大
  環境污染空氣太髒
  荷爾蒙分泌失調
  症狀:
  你的臉也很愛出油
  伴隨著頭發出油,還有臉上長包
  趕上風大或者在戶外活動較多的時候出油更厲害
  懷孕或者吃了避孕藥
  對策:
  本身的油性皮膚改變不了,只能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髮水並經常洗頭。含有綠茶成分的洗髮水最好。
  首先調節心態、穩定睡眠。選擇一些弱鹼性的洗髮劑,但是不要選擇控油性質的洗頭水,因為你不是本身油脂分泌旺盛,盲目控油容易打亂頭皮的水油平衡。
  勤洗頭;甚至每天兩次。洗頭其實是可以幫助髮質變好的。尤其不能讓油污和髒空氣長時間停留在頭髮和頭皮表面。
  服用一些激素調節的藥物,從身體調理入手,外用手段都很難奏效。
  這樣做也對你有幫助:
  服用一定劑量的維生素E和酵母片,能調節油脂代謝。
  用沖淡的檸檬水來洗頭,對於去除油膩非常有效。
  出門戴帽子,用最原始的方法給頭髮防護。
  每天飯後喝些溫熱的薄荷茶。
  還有什麼好辦法?
  給頭髮「加油」
  專業護髮的美發師都使用這個辦法,因為它會讓頭皮以為它自己本身已經產生了足夠的油分,而停止分泌過多的油分。在充滿蒸氣的浴室裡花上幾分鐘,將15滴加州希蒙得木(jojoba)油(它的成分最接近頭髮自然分泌的油),或橄欖油按摩到頭皮裡,過二十分鐘後,再用洗髮水洗去。
  把頭髮紮成馬尾
  記得要並用嗜哩完全梳光,這樣就看不出你的頭髮很油了。
  用散粉救場
  如果來不及洗頭,可以在頭髮上撲灑一些散粉,這樣能吸走頭髮的油膩,還能讓發稍閃爍光澤。
  燙髮或者染髮
  油性髮質比較適合染髮或者燙髮,染髮劑和燙髮劑或多或少地會令頭髮變得乾燥,而較多的油脂正好可以起到中和作用,效果立竿見影。不過要記得做好頭髮護理。
  千萬不要這麼做
  護髮素不能塗抹到頭皮。

  使用護髮素只要塗在距離髮根數寸的髮梢上即可,不用往頭皮上抹。
  這些食物需要列上黑名單:1。黃油和乾酪;2。奶油食品、牛奶;3。肥肉;4。多脂魚(鮭魚、沙丁魚、腓魚);5。魚子醬;6。冰淇淋;7。醃製食品。另外,雞蛋每週不超過5只。
  千萬不要用太熱的水,那會越洗越油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