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產品你會用嗎?↖¤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產品你會用嗎?↖¤

2012年08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髮產品你會用嗎?

  損傷大的頭髮用發膜
  因為頻繁使用化學品,或者風吹日曬導致極度紛亂、乾燥的頭髮,用普通的護髮產品很難修復,這個時候可以嘗試使用一下發膜,來對頭髮進行更深度的保養。
  發膜給頭髮帶來的是深層養護,發膜中富含營養物質和水分,能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滲入到髮絲中。雖然見效比較慢,但是堅持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能看見效果,而且是從根本上改變了髮質。
  使用時,先將秀髮洗乾淨,然後將發膜均勻抹在頭髮上,注意塗抹時,要塗在距離髮根5厘米的發乾上,而後用保鮮膜或者浴帽將頭髮包裹起來,這樣做能防止頭皮表層熱氣散失過快,因為較高的溫度,有利於秀髮吸收營養。5~10分鐘後,先用少量水將發膜乳化,再徹底清洗乾淨。
  提示:使用發膜不能太過頻繁,每週1次即可,次數太頻繁可能導致頭髮營養過剩。如果你的頭髮本來就很少、而且總是貼在頭皮上,用過發膜後,頭髮就更要往頭皮上貼了。
  在選購發膜的時候要考慮頭髮的粗細。粗髮質經過多次染、燙受損,表現為色澤干黃、髮質干粗像稻草的,應選擇發膜包裝上標著「滋潤」或「深層」字樣的產品。
  細髮質本身就有易扁塌的問題,應選擇發膜上標有「恢復彈性」字樣的產品。細髮質如果多次染、燙受損,會變得脆弱易斷,應選擇發膜上標著「修復斷裂」或「強化」字樣的產品。
  秋季最好用護髮
  季節交替過程中,頭髮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通常會表現為乾燥,易髒等情況,有些人在季節交替的時候還容易掉頭髮,此時,如果症狀不嚴重的話,可以選擇用一些護髮素來改變頭髮的情況,尤其是在一些氣候本身就比較乾燥的城市,最好洗頭的時候不要單純地使用洗髮水,而是多加一點護髮素。
  用護髮素前先洗乾淨頭髮,然後用毛巾把頭髮擦至兩成干,再把護髮素均勻塗在頭髮上,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重點塗在發尾上,然後再輕輕地按摩頭髮1分鐘,就可以洗掉了。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再讓護髮素在頭髮上停留幾分鐘再沖洗,這樣效果更好。

  除了普通的護髮素外,還有染後護髮素和燙後護髮素,這兩種類型的護髮素主要是幫助頭髮更好地從燙染的傷害中恢復過來。
  提示:頭髮根部最好不要塗上,護髮素可能會影響頭髮根部的皮膚,加強頭皮油脂的分泌,使頭髮在洗後不久就會看上去很油,尤其是油性髮質更要注意這一點。
  護髮素沒有統一的營養標準,有的是干性頭髮適用,有的是油性頭髮適用,如果頭髮乾燥得厲害,那麼,在決定使用哪一款護髮素前,一定到醫院的皮膚科先瞭解一下自己頭髮的問題,再做長期使用的決定。護髮產品你會用嗎?
  發尾分叉用毛鱗片修護液
  毛鱗片修護液也叫發尾油,是現在很多人用來做簡單頭髮護理的首選。毛鱗片修護液特別適合一些頭頂愛出油而發尾卻又乾燥分叉的人。
  毛鱗片修護液對於留長髮的人來說是非常實用的,由於頭髮較長,再加上平時保養得不好,營養很難供給到頭髮的末端。
  毛鱗片修護液可以解決這個燃眉之急,只要每天把毛鱗片修護液噴灑在頭髮的髮梢就可以給頭髮補充營養,使用方法非常簡單。
  提示:毛鱗片修護液濃度各有不同,油性頭髮最好不要選用濃度較高的。 
  常出門用防曬噴霧
  秋天裡的紫外線要格外的強烈,通常,頭髮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會枯黃,頭皮也會因為陽光照射而影響皮脂腺的正常分泌。夏秋之交如果不想讓頭髮受到傷害,那麼防曬要做到位。防曬噴霧是新近湧現的簡便型防曬產品。
  使用防曬噴霧的時候,如果是長頭髮,最好將頭髮向後梳理,這樣便於防曬噴霧覆蓋表面的每一根頭髮。由於頭髮和頭皮較為敏感,防曬噴霧也不適合長期使用,最好在長時間的戶外活動前噴上一些,其餘時間減少使用。也可以使用防曬的護髮素,同樣可以起到防曬的效果。
  提示:並不是使用了防曬噴霧以後,頭髮就能達到絕對的安全,在長時間接受陽光照射以後,還是要為頭髮補充一些營養,可以用毛鱗片修護液,也可以用營養發膜,如果程度不是很深的話,可以選擇用橄欖油洗髮梢的方式,給頭髮一定的滋潤。
  出席場合隨身帶瓶發乳
  如果你是一個對生活比較精細的人,可以每天使用一些發乳來打理自己的頭髮。發乳比較適合中年人使用,比如外出開會時,出席重大場合時。
  發乳一般分為護髮乳和潤發乳,潤發乳可以確保你的頭髮深層保濕。它的重點不在於髮根,而在於髮梢。洗髮後,你應該用毛巾把頭髮上的水分吸乾,然後把潤發乳打到頭髮上,均勻地塗抹在頭髮的各個部位。然後用一些鎖住水分。

  護髮乳和潤發乳使用方法相似,通常,要在頭髮洗後手捏不黏時,搽發乳最為適宜。頭髮太濕,搽上發乳,水分不易揮發;頭髮太干, 擦上發乳, 不使頭髮光亮。
  提示:發乳一般還分為洗髮發乳和化妝發乳,在這裡我們說的是化妝用發乳。但是,在灰塵較多的天氣裡,發乳是不推薦使用的,因為發乳的黏性可能會讓頭髮沾上很多灰塵,不利頭髮的清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