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髮型師教你修護開叉發◣¤ | 台灣美容網

 

A-A+

¤◢資深髮型師教你修護開叉發◣¤

2012年08月3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經過燙染的髮質受損情況相當嚴重。發尾的開叉實在是大大影響了秀髮的觀感,要怎麼辦才好呢?又不捨得剪掉長髮。看看這位資深髮型師對開叉的應對辦法吧!
 頭髮開叉怎麼辦?  頭髮過於乾燥、營養不足、經常使用鹼性過強的洗髮液、陽光曝曬以及不恰當的染髮、燙髮、電吹風等均可引起頭髮開叉。遇到頭髮開叉時應採取如下方法處理:  (1)把開叉的部分剪掉。剪髮時要在距開叉處2厘米的地方用剪刀平剪,不要斜剪,不能用剃刀削。  (2)選擇合適自己頭髮的洗髮液,洗後再用護髮護髮。尤其是在燙髮和染髮後應特別注意。  (3)平時梳發動作要輕,最好能用豬鬢毛刷進行適當的梳刷,以幫助油脂均勻地分佈於整根頭髮上。  (4)盡量不要戴發卷睡覺,更不要捲得太緊。  (5)不要過頻地燙髮,盡量少用電吹風。  (6)避免在陽光下直接照射太久。  (7)平時多吃含鈣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什麼是開叉?  有些人頭髮會出現「開叉」的現象。所謂「開叉」,是指一根頭髮的末端一分為二,甚至分成幾條細絲狀。其實,頭髮開又是可以避免的。  那麼,為什麼頭髮會開叉呢?有幾種原因:一是頭髮過長,二是經常燙髮、吹熱風筒.三是用強鹼性肥皂洗頭髮過於頻繁,四是身體健康情況不太好,某些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成分不足。  人體頭髮的結構  人體頭髮的結構,由中心到外表可以分為三層:最外面一層名為「毛表皮」,最薄;毛表皮之下的一層名為「皮質」,最厚;最內的中心一層,稱「髓質」。毛表皮是由許多死亡的角質細胞和角質蛋白構成,濃著頭髮向外生長的方向一個接一個地排列著。頭髮是由頭皮毛囊之內向外推出的,在頭皮之外的部分,通通都是已死的細胞。因此,頭髮過長時,暴露於外過久的頭髮末端部分的細胞與細胞間橫向粘連,就可能逐漸鬆開(頭髮細胞間的縱向粘連較緊於橫向粘連)。  頭髮留得越長,髮梢的頭髮就越容易開叉,因此留長髮也得適度。如果長髮的髮梢開叉太多,可注意修剪。燙髮次數或熱風筒吹發過多,或者太接近頭發來吹,或者用強鹼性肥皂洗頭過於頻繁,均可使頭髮中原有油脂大大減少。油脂一旦減少,頭髮的橫向粘連也很易分開,頭髮便開叉了。這兩方面的因素都應盡量避免。

  頭髮「養」出來  一個人的身體好,頭髮也就好。如果身體不佳,頭髮生長所需營養也就不足,頭髮細胞在活著的時間,自然也得不到正常發展,頭髮細胞死後,彼此的粘連不夠緊密,所以很易開叉。祖國醫學認為,「發為血之餘」。若是人的精血不足,氣短虛弱,便會出現頭髮脫落、枯黃、開又等情況。因此,人們應常吃一些富合蛋白質、維生素A\鐵、硫、鋅、鈣、銅、碘等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如牛奶、優格、蛋類、瘦肉、魚類、動物肝臟、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還有海帶、』既可增加機體的營養,又可避免頭髮枯黃、開叉。紫菜、香菇、黑芝麻、核桃仁、蜂蜜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