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常見的六大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常見的六大誤區↖▉

2012年09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想要頭髮更健康?今天做個護理明天來個發膜?專家最新建議:還是減少對頭髮的「蹂躪」才好。你覺得對頭髮好的護理方法有可能它並不領情,如若想讓你的頭髮更加健康強韌,看看專家們提出的6個建議吧。
  錯誤之一:濕頭髮上用梳子
  剛洗完還在打結的頭髮不要梳,等干了以後再用寬齒梳輕輕梳通。濕潤的頭髮更易斷且更易受損,所以切記別在頭髮半干之前就急忙把頭髮梳開。
  錯誤之二:洗頭髮太頻繁
  來自紐約的髮型師Harry Josh叮囑我們:「乾燥髮質的人通常4-5天用洗髮水清洗一次頭髮,而油性髮質則需要每天清洗。」我們則更建議你試試乾洗產品代替每天的洗髮香波。假如你只是劉海易油膩,那就在劉海上使用乾洗噴霧,或者洗澡時把所有頭髮套到浴帽裡,只洗劉海就夠了。
  錯誤之三:用太多護髮
  要是洗髮水還沒用完護髮素卻提前用光了,那可能是你每次護髮素用太多。正確的用法是每次硬幣大小,護髮素用得越多讓頭髮更容易沾染粉塵,繼而洗頭髮需要更多的洗髮水(導致了洗髮的惡性循環)。在髮梢和頭髮中部用護髮素,讓你的頭皮分泌自然油脂來保持健康,偶爾用豬鬃刷梳頭可以幫助分泌這種有益的油脂。
  錯誤之四:吹風機完全吹乾
  把濕漉漉的頭髮完全吹乾會給頭髮帶來很大傷害,可以用乾毛巾把頭髮包起來吹到8成干,再繼續化妝或者換衣服等待頭髮自然變干,然後再用吹風機造型。
  錯誤之五:美發工具溫度太高
  至少隔三天用一次電吹風來造型,這樣能讓頭髮得到充分休息。要是用美發工具的話,無論是吹風機還是卷髮棒,都建議調到中檔溫度。如果你的工具有溫度顯示,記得別高過210度。在美發沙龍,大多數燙染溫度都在230度以上,除非是拉直否則不需要那麼高的溫度。在給頭髮造型前用隔熱產品來保護頭髮,然後將美發工具用於每個分區的發片之上,或拉或卷都控制在2--3次以內。這樣能有效減少頭髮損傷,還能令造型維持更久。

  錯誤之六:經常撓頭
  指甲蓋裡有污垢和油脂,所以無意識的抓撓頭皮和頭髮會讓它們變髒。記得整理頭髮時要洗乾淨手,然後記得別老把藏手放在頭髮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