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藥物只為美容◤∞ | 台灣美容網

 

A-A+

∞◥濫用藥物只為美容◤∞

2012年10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這聽起來像是1960年的未來學家們對40年後生活的奇妙預言。這種奇妙的「美容藥丸」開始悄悄地成為一股地下美容潮流——可惜,它們能讓人有多美麗,也就能有多危險。

  網路非法售藥
  5月初,美國藥品監督局正式批准一種新的減肥藥在櫃檯上銷售。從下月開始,這種據說「很有效」的藥物將出現在美國大大小小藥房的貨架上。事實上很多人根本無需處方,就能輕易把藥品弄到手。
  網上藥房和網路藥物銷售的繁榮使得人們只需點擊一下滑鼠,就能夠買到大量號稱能夠讓人脫胎換骨的「美容藥丸」。這些各色各樣的「美容藥丸」承諾的功效從減肥到脫毛無奇不有。它們有些是處方藥物,有些甚至還未獲得銷售許可證,但是只要你肯付錢,自然就會有唯利是圖的賣家滿足你的要求。
  有些減肥藥能限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使進食脂肪的30%能不經消化直接排出體外。專家對於服用各種減肥藥有一定限制和要求,而且需配合低脂肪飲食。但很多網路買家顯然不知道這一點,他們以為只要吞一粒藥丸,就能胡吃海喝,而根本不知道這會對他們的腸胃造成損害。
  濫用藥物只為美容
  風險並不能阻遏越來越多的人通過互聯網非法獲得各種承諾不付出也有收穫的「美容藥丸」。
  目前被濫用的藥物還包括用於治療小兒多動症的利他林(具有抑制食慾的副作用,而且可能對心血管造成損害)以及鹽酸克侖特羅(治療馬呼吸疾病的藥物,會導致頭暈、心悸甚至心臟嚴重受損)。
  此外,一些渴望豐胸但不願意開刀的女性選擇服用避孕藥。但醫生表示,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可能會出現中風、心臟病和血栓症等疾病。而近年來最受矚目的「美容藥丸」當數被媒體稱為「芭比娃娃藥丸」的美拉諾坦。這種人工生成的荷爾蒙藥物是美國為治療皮膚癌研製的,能提高人體抵抗陽光傷害的黑色素的水平。
  濫用美容藥後果很嚴重
  在研究過程中,人們發現美拉諾坦具有使皮膚變黑、增強活力和抑制食慾的副作用,因此,儘管美拉諾坦還未通過美國食物和藥品監督局的審核,已經被很多女性濫用為減肥藥。
  專家警告稱,很多濫用美拉諾坦的人為取得的美容效果沾沾自喜,但除了常見的噁心和臉紅的副作用,有些服藥者會出現斑點變多和顏色加深的反作用。有專家擔心,這種用於治療皮膚癌的藥物可能反而會導致皮膚癌的出現。

  對於那些對「美容藥丸」的功效深信不疑的消費者來說,醫學專家呼籲他們至少要堅守一條底線,即如果一種藥物未被批准在櫃檯上無需處方銷售,甚至未被獲准銷售,那麼消費者就應該小心。
  醫學專家阿蘭德表示:「處方藥物不能在藥店裡出售,是因為它們帶有潛在的危險性。如果一種藥物未獲得許可證,那說明這種藥物有危險,或者缺乏足夠的實驗數據支持。」他勸吁那些愛美麗的女性,千萬不要為了虛榮而付出昂貴的健康代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