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咪產後秀髮洗護要點◣▓ | 台灣美容網

 

A-A+

▓◢准媽咪產後秀髮洗護要點◣▓

2012年09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准媽咪產後秀髮洗護要點

  孕產期秀髮是否需要特別護理?孕媽媽此時正處於人生的非常階段,自然需要得到及時、特殊的照顧,才能順利度過艱難時期,讓秀髮在產後仍保持靚麗。
  要點1:不要使用吹風機
  因這種行為可使頭髮所含的水分降低,令髮絲變得粗糙、分叉。最好選擇自然晾乾,或在美發店接受服務時,請美發師將吹風機拿遠一點,且時間不宜過長。
  要點2:多吃健發食物
  注意多吃健發的食物也是對秀髮大有裨益的。應以含維他命A的鐵質的食物為主,還有維他命B、維他命F,以及碘、銅等礦物質都是必需的,含有這類成分的食物有奶製品,黃綠色的蔬菜(特別是紅蘿蔔、菠菜)、肝臟、蛋黃、海帶等。
准媽咪產後秀髮洗護要點

  要點3:洗淨殘液是關鍵
  在北方落後地區流行著產後不刷牙、不洗頭、不洗澡的風俗,這種做法會讓牙齒、皮膚、秀髮不能得到很好的呵護。
  產婦在產前產後都應像平時一樣沐浴、洗髮。洗頭不僅可起到按摩作用,加速血液循環,保持頭髮的生長規律,還可以疏通毛孔,防止脂溢性脫髮。

  要點4:愉快心情是法寶
  保持愉快心情是秀髮恢復靚麗的法寶,尤其是出現了產後脫髮的情況。首先,產後脫髮是正常現象,不能精神緊張,因為緊張的情緒只能加重脫髮的程度。要認識到產後脫髮是進行新陳代謝的一個暫時的過程;其次,常用木梳梳頭和用手指在頭皮上進行按摩,可有助於頭部血液循環,從而加速新發的生長。再者,為了梳理方便和避免扯掉過多的未脫落的頭髮,洗髮時應在淋浴下順著頭髮的生長方向輕輕梳洗,不要全部攏到前面或由枕後向前額用力搓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