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品優劣功效你知多少?﹥○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品優劣功效你知多少?﹥○

2012年09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髮品優劣功效你知多少?

  1、傳統染髮產品
  該類產品的原理是在頭髮表層形成一層色素膜,緊緊包裹頭髮,使之呈現出色彩。因為頭髮長期被包裹,使之無法呼吸,內部供養也不暢通,所以往往容易造成乾枯和斷裂。為傷害最大的染髮產品。
  優點:便宜
  缺點:對頭髮、身體均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2、陽離子聚合物的酸性染膏
  這類產品屬於半永久型染色劑。所謂半永久,即頭髮有無數個色素孔,當色素進入色素孔中,頭髮就呈現出顏色來。傳統的染髮產品因為粒子大,進入不了色素孔,只好包裹在頭髮外層。
  而陽離子聚合物的粒子較小,屬於酸性物質的色素粒子進入色素孔產生膨脹,填滿色素孔就使頭髮產生顏色。但是因為必須經常補充酸性物質才能維持色素粒的膨脹狀態,所以,當酸性物質不能及時補充的時候,色素粒就變小並從色素孔裡跑出來,顏色就減淡或退掉了,所以稱為半永久。使用這類染膏染的頭髮要使用染後的專用洗護產品才可保持色彩的長久。
  優點:對頭髮傷害極小,髮色勻亮健康,遮蓋力好。
  缺點:容易流失顏色。必須經常補充酸性物質。
  3、新型的色素護理和酸性護理染膏
  這類染膏屬於用色素補充型染膏,在兩次染髮之間或者補充頭髮因退色而不鮮亮的情況下使用,色彩持續時間在1個月左右,部分深的顏色,如藍黑,深棕等,可以在處女發上使用,或處理染色失敗,受損頭髮時使用。
  優點:對頭髮傷害小或者沒有傷害。

  染髮同時可以達到深度護髮的效果,無需打開毛鱗片,無需抽出頭髮內部色素替換。酸性護理染膏,可以輕易達到傳統染膏很難作出的純正顏色。
  缺點:顏色持久力不佳,由於不加雙氧,不強行抽出色素,所以對頭髮無傷害的代價就是持久力僅為傳統染膏的2/3左右。淺顏色的,無法將髮色變淺,只能保持同等明度或者做深。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