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護髮難題輕鬆解決◣¤ | 台灣美容網

 

A-A+

¤◢冬日護髮難題輕鬆解決◣¤

2012年10月06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日護髮難題輕鬆解決

  脫髮
  秋冬較為乾燥,水分得不到及時的補充,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頭髮乾枯和脫落;夏季洗頭過於頻繁、紫外線傷害也會造成秋冬脫髮;生活工作壓力過大、精神壓抑、睡眠不足也會導致脫髮發生。一般來說,即使每天掉100多根頭髮也屬於正常的範圍,但如果起床時發現枕頭上有脫髮50根以上,且梳頭時脫髮較多,則可能是不正常的脫髮,就要引起一定的注意了。
  乾枯
  乾燥的空氣容易導致頭髮內部水分的喪失和角質層脆化,時間久了就會導致頭髮乾枯,加上風沙將空氣中的雜質和塵埃帶到髮絲表面,日常梳理的時候,這些雜質就好像砂紙上的沙礫,增加了髮絲之間的摩擦,造成頭髮表面的毛鱗片翹起,令頭髮失去光滑的狀態,既影響了頭髮的光澤度,嚴重時還會導致髮梢開叉,使頭髮摸起來像枯草一樣沒有生氣。
  頭屑
  秋季溫度變化的刺激及空氣濕度的降低使皮脂腺來不及分泌油脂令頭皮保持滋潤,導致頭屑問題,同時頭皮中的皮屑芽孢菌受外界刺激出現非正常繁殖,使原來就有的頭屑問題加劇,並伴有頭皮乾澀、頭皮癢等症狀。

  受損髮質
  頭髮必須含有足量的水分才會有彈性,充足水分可讓毛髮不會因過度的摩擦而容易折斷,但髮絲天然的保水因子卻會因化學處理受損,造成蛋白質的流失,影響水分的保持。所以,使用補充蛋白質成分和補充水分的護髮產品,就是增加頭髮的保濕度。

  如果頭髮天生無力沒有彈性,就不要想以燙髮來增加表象式的彈性,因為那樣只會讓髮質更糟,所以,缺乏彈性的髮質還是以直髮作為造型重點較為恰當。一根受損的髮絲,是帶有負電的,一些修補受損髮絲的產品,均帶有正電的電解質成分,可以將髮絲內部的纖維拉緊,修補受損的頭髮。有分叉現象的解決方式就是一刀剪掉,如果捨不得的話,就要進行修護髮尾的護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