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發膠後要用護髮素預洗一遍↖∽ | 台灣美容網

 

A-A+

∽↗使用發膠後要用護髮素預洗一遍↖∽

2012年10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各種多功效洗髮水、護髮素、發膜你又真的會用麼?今天,為你揭秘護髮的3個誤區,如果你也這麼做,那麼護髮就變成了「毀發」。
髮色與發量是天生的,可是頭髮的健康與否卻是後天造成的。過度的燙髮,染髮以及光、熱、紫外線對頭髮的損害,讓原本缺乏生命力的頭髮更加雪上加霜,毛鱗片的損傷,讓頭髮枯黃易斷,失去光澤。
  造型師呂選明老師為我們指出了平時護髮的3大誤區,並告訴我們相應的小建議,只要記住,就能讓你的受損髮質重回健康亮澤。
  誤區1、少噴發膠 發蠟等造型產品
  少噴發膠,發蠟等造型產品,跟許多大牌明星合作多年的呂選明經常聽到大家的抱怨,因為造型需要常常滿頭的發膠,又難清洗,頭髮越來越差。
  支招:若想讓噴滿發膠的頭髮輕鬆易清洗,就要先將頭髮淋濕,之後先用護髮素預洗一遍頭髮。經過護法素的軟化,發膠發泥很容易就洗掉了。洗髮水在頭髮上的停留時間不宜過長,一般在30秒左右。否則洗髮水會腐蝕您嬌嫩的頭皮。
  誤區2、護髮素跟發膜不能一起用
  護髮素跟發膜不能一起用。很多人都有一個誤區,認為一個完整的洗髮過程是:1.洗髮水,2.護髮素,3.發膜,4.營養水。其實頭髮是佈滿小孔且中空的由表皮的角質形成細胞角化而成的特殊組織,若收到損傷,毛鱗片就會如同滿是倒刺的樹枝,毛糙無生氣。而護髮素其實是一個閉合修復頭發毛鱗片的過程,將四處亂飛的毛鱗片閉合起來,使得原本粗糙的頭髮綿軟順滑。當毛鱗片閉合之後再使用發膜,發膜的營養將無法很好的被頭髮吸收。
  支招:護髮素與發膜選一使用即可。護法素最好不要接觸到頭皮,營養成分(尤其是硅成分)的殘留會堵塞毛囊,誘發脂肪粒與脫髮。
  誤區3、減少化學藥劑的染燙
  減少化學藥劑的染燙,高溫的吹拉卷,太陽紫外線的長時間照射。正確步驟的洗護完畢之後,切勿用毛巾搓頭髮。

  支招:正確的順序是,從髮梢開始慢慢將長髮纏在毛巾裡吸乾水分,然後從頭頂往髮梢慢慢吸乾水分。採用自然干的方法讓頭髮乾燥。
  小提示:很多女孩有濕發睡覺的習慣,濕發睡覺易頭部受寒導致頭痛,也容易濕氣入侵導致脫髮,也是錯誤的習慣,還是應該在睡覺前,用正確的方法,把頭髮弄乾再進入睡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