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頭發的眾多熱點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有關頭發的眾多熱點問題←●

2012年12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關頭發的眾多熱點問題

  關於洗髮水和護髮
  市面上現在有很多二合一或多合一的洗髮水,滿足了人們喜歡偷懶的習慣,看似節約了時間,其實對頭髮並沒有多大好處。因為洗髮水是起到清潔的作用,而護髮素能夠瞬間收縮毛鱗片,起到潤滑的作用。使用二合一洗髮水,在沒有沖淨的情況下,已經讓毛鱗片收縮了,便沒有達到充分清潔的目的。
  一般使用護髮素時,只要用在髮梢上即可,不要碰到頭皮。天生卷或頭髮較為乾枯的可適量增加護髮素的用量。非常細軟的髮質一般頭皮都容易出油,可以少用或不用護髮素。
  PS:應該用溫水洗髮,過熱或過冷的水,都不利於頭皮的健康,容易出現頭皮屑。
  此外,經常性乾洗對頭髮是沒有好處的,不要貪圖一時的舒適,而忽略了頭髮的健康。頭髮的脫落,往往是從頭頂開始的。(那是因為每次倒洗髮水的地方,浸泡時間過長)
  關於剪髮
  一個適合的髮型設計要綜合考慮到頭型、臉型、脖子的長短、身高以及個人氣質等多方面因素。換句話說就是:合適的髮型=時尚+適合(自己的)
  對於發量較少的頭髮,我建議剪髮時層次不要太高,這樣線條比較實,有飽滿的效果。最好不要留得太長,因為頭髮越長就會顯得頭髮越少。
  有些發量偏少的MM應該有這樣的經歷,吹過的髮型二、三個小時後就會走樣了。這樣的頭髮可以考慮燙髮,使頭髮變得蓬鬆,當然,具體操作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對於發量較多的頭髮,一般來說,髮型師會建議打薄,這是解決「多」的一種有效辦法,但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靠層次來調節發量。
  此外,最好的保護頭髮的方法就是勤修剪,這是我在新天地沙宣進修時,一位英國的老師對我說過的。當時我對這句話的涵義並沒有完全的領悟,後來才逐漸體味出這句話非常的有道理。比方說:枯而毛的頭髮,勤修剪可以一直保持清晰的層次,頭髮一根壓一根,想翹起來也沒門。
  關於燙髮
  目前流行的燙髮有很多種,離子燙、喇叭燙、菱形燙、陶瓷燙等等,一時讓人難以選擇。不過大致分為以下兩種:
  燙卷
  一般是達到使頭髮蓬鬆且線條柔和的效果。目前流行的喇叭燙、陶瓷燙等都可以實現這個效果。有些MM擔心燙卷會顯得老氣,其實選擇合適的卷度和燙髮工具做出來的效果反而會使髮型變得更加活潑可愛。較長的頭髮燙卷更可以憑添幾分女人味:拿不定是否燙卷的MM,可以先試一下一次性電棒卷,感受一下。
  離子燙
  它和一般的燙髮原理不一樣,是把頭髮分子結構破壞後重組改變頭髮的狀態,對頭髮損傷較大。目前流行的負離子、游離子、柔離子、陽離子、水離子等,只是商家的促銷手段而已,它們都是大同小異的,實質是一樣的。
  其實,離子燙最初是為了解決自然卷的拉直問題,後來有一段時間非常的流行,甚至頭髮原本就較直的也要燙離子燙,這樣雖然達到很直的效果且方便平時打理,但對頭髮的健康十分不利。
  我建議,除非天生卷最好不要用離子燙,選擇一般性直髮柔順即可,也比較實惠。
  關於染髮
  染髮產品一般分為三種:漂染(就是一般性的褪色)、金屬性染膏、植物性染膏。一般來說,漂染對頭髮的傷害性比較大,而且容易變黃變白,不是特殊情況下,不建議選用。而金屬性染膏的材料是從礦物質裡提煉出來的,對人的身體是有害的,大家可能也聽說過染髮能夠致使皮膚癌,這種染膏就是罪魁禍首。不過大家放心,這種染膏,較大店的都沒有了。而植物性染膏,是從植物中提煉出來的精華,相對溫和了許多,也是目前市場是最專業的染膏(如歌微、黑人頭、威娜等)。
  染一個漂亮頭髮,要根據膚色、工作環境、個人喜好等來決定。就像裝修房子時精心挑選塗料的顏色,染髮也是美發很重要的環節,它可以改變頭髮的視覺效果,增加頭髮層次的清晰度,使其看起來輕柔、亮澤,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有些髮型加上挑染或片染效果會更佳。
  無論是燙髮還是染髮,都要做到自己心裡有數,什麼時候需要染,什麼時候適合燙,不要盲目聽信一些髮廊工作人員在耳邊的推銷。
  關於如何保養頭髮
  護理是維護一個好的髮型的必要手段。大家記住,任何護髮產品都不會有「起死回生」的效果。以前有人問我,在髮廊裡做過的頭髮護理,洗過幾次為什麼就沒有效果了。其實,護理只是起到維持性作用。
  所以,選擇護理產品不一定要貴,但要堅持去做。勤快的MM也可以挑選一些家居護理的產品自己做。(使用方法:沖濕頭髮後,先用洗髮水洗淨頭髮,不用護髮素,再用家居護理均勻的塗在頭髮上,然後用一條熱毛巾包住7、8分鐘即可,這樣可以起到髮廊「蒸」的作用)當然專業品牌能夠起到更好的效果,但不堅持做也不會一勞永逸的。
  關於如何打理燙過卷的頭髮
  一般燙過卷的頭髮,髮型師都會告訴你平時如何擦嗜哩水。用嗜哩水會使頭髮較沉,適合發量較多的髮質。
  比較軟的頭髮適合使用摩絲、發蠟或營養水之類。因為摩絲使用起來比較輕,而嗜哩水擦上去較重會改變頭髮的卷度。
  PS:挑選嗜哩水時,請大家盡量選擇手擦的產品,使用起來比較均勻而且增加力度和彈性。
  盡量用手去梳頭髮,因為梳子太密太規則,容易把頭髮梳直、梳斷,而用手打理就相對有彈性的多。

  使用擦嗜哩水時,要由髮梢向上輕輕揉搓,不要由髮根向下,會使頭髮拉直,破壞卷度,一般在頭髮七八成干時使用效果比較好。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