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護髮妙招 拒絕頭屑油膩↙◆ | 台灣美容網

 

A-A+

◆↘換季護髮妙招 拒絕頭屑油膩↙◆

2012年12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洗髮水的作用是清潔頭皮,若談到養護,就得依賴針對頭皮而開發的保養品,例如近日海倫仙度絲推出頭皮頭髮按摩膏,將多種礦物質調配成媲美海底SPA的養護功效,清潔及滋養頭皮。
最近總是遇到一大堆關於頭髮的抱怨:「最近頭髮真的很乾,天氣都熱了居然還靜電……」、「頭屑一下增多了,有什麼辦法?」、「早上洗頭,晚上頭髮就很油,天啊……」,說到底,這些都是換季頭皮不適造成的後果。
  頭皮護理不可忽視
  最近在給模特做頭髮的時候,總是遇到一大堆關於頭髮的抱怨:「最近頭髮真的很乾,天氣都熱了居然還靜電……」、「頭屑一下增多了,有什麼辦法?」、「早上洗頭,晚上頭髮就很油,天啊……」,說到底,這些都是換季頭皮不適造成的後果。頭皮也是皮膚的一部分,多數人總是忽略了這一點,油了就使勁洗,和臉上的皮膚越控油越油一樣,頭皮也會反抗,結果就是出油量增大,頭皮敏感,頭屑增加,頭髮的營養得不到補充也變得乾澀沒有光澤。
  最基礎的頭皮護理--溫和徹底清潔
  對每個人來說,最容易做到的調理頭皮的方式,就是徹底清潔——別忘記手段要溫和才對。氣溫上升了,頭皮的油脂分泌量會提升,選擇清爽型的洗髮水,在手中揉出泡沫後用指腹仔細按摩頭皮的每個角落。
  如何洗頭不傷發?
  建議沿著頭頂向兩邊進行清潔按摩,順著髮絲的紋理,這樣就能避免因為拉扯使更多頭髮脫落。一次清潔不到位的話,可重複洗,但水溫得保持在中溫,才不會刺激到頭皮或沖走過多油脂。
  頭皮營養誰提供?
  洗髮水的作用是清潔頭皮,若談到養護,就得依賴針對頭皮而開發的保養品,例如近日海倫仙度絲推出頭皮頭髮按摩膏,將多種礦物質調配成媲美海底SPA的養護功效,清潔及滋養頭皮。
  用植物精油製成的頭皮護理品來起到控油和滋潤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選擇,尤其針對一些壓力較大的人來說。例如經常飛來飛去趕場參加秀的名模秦舒培,她就面臨著頭皮出油嚴重的問題,我會建議她使用Rene Furterer的5號精油,一周1-2次按摩頭皮定期調理,舒緩壓力重重的頭皮。若是名模裴蓓,她的髮質較細軟,髮根支撐力不足,在換季時我會建議她使用清爽型的洗髮水,搭配蛋白護理的護髮素,頭皮清爽及修護髮質兩不誤。
  粉絲提問,挑戰美發達人
  Q1:頭髮洗後是吹乾好還是自然幹好?
  A:用電吹風的中溫大風力迅速吹乾頭髮,是避免髮絲水分流失以及被「銹化」的最好方法。吹的方式是以頭頂黃金點為中心(就是鼻樑上沿線和兩耳連線的交點),向四周邊吹,邊用手指輕撥頭髮,使風力直達頭皮,順著發流吹才不會讓頭發毛糙打結,更不會出現「越吹頭髮越亂」的問題。吹完後,在秀髮乾枯的地方擦一些養護產品,有助後續造型。
  Q2:哪些人需要頭皮護理品?我的髮質不錯,是不是就不需要了?
  A:要記得,健康的頭皮才能生長出美麗柔順的頭髮,可惜現在壓力那麼大,很多髮質不錯的人都會面臨頭皮壓力過大,太油導致發
  絲生長環境不佳的狀況,使頭髮越來越沒有光澤,甚至出現脫髮問題,例如我合作過的模特Jessica Song,就曾經因為壓力過大而導致落發增加。這時,就看出來平日頭皮護理的重要性。其實,很多頭皮養護產品,就如同發膜每週只需用1~2次,以植物精油或礦物質來調理頭皮使其更健康,好過髮質出現問題後再做事後的補救。

  Q3:剛染完的頭髮,是不是要特別注意洗護的產品,才能讓髮色保持更久?
  A:先明白一個道理,頭髮健康,髮絲外層的鎖水膜完整,頭髮的顏色才會保持得更久,所以歸根到底,還是要讓染後的頭髮迅速恢復到健康狀態。保持中溫水洗頭,選擇針對染後的洗護產品來補充頭髮維生素和蛋白質,避免日光直射(出門時不妨戴上遮陽帽),這些是保護髮絲的做法。對於頭皮,在染後使用清潔調理頭皮的產品,如預洗液或頭皮護理油等按摩頭皮,不僅可以幫助去除染髮時殘留的染膏,更可舒緩頭皮,也可讓頭髮更水潤亮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