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洗頭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今天你洗頭了嗎?◤※

2013年01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除了生活客觀條件之外,舊的傳統習慣和許多缺乏科學根據的偏見更是影響人洗髮不勤的重要原因。為此,中國健康教育協會聯合多位專家,從不同的角度闡明了勤洗髮的重要性。
  皮膚科專家、上海市皮膚病醫院副院長王學民指出,健康毛髮的前提就是清潔,這就如同保養臉部皮膚的基礎在於洗臉一樣。該院最新的一項研究證明:經常洗髮可以及時清洗髮表面過多的皮脂,去除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和易梳性。有人認為經常洗髮會導致頭疼、脫髮或頭髮乾枯,其實這些擔心只是傳統偏見並沒有科學根據。只要挑選適合自己的優質洗髮露,並遵循正確的洗髮方法,每週洗頭4至7次不僅不會損傷頭髮,而且可以提供更好的頭部皮膚護理,令髮質更健康。
  頭髮不僅僅是生理問題,它與人的心理也有密切關係。北京大學心理學系系主任王壘教授在會上介紹了該系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洗髮頻率高的人更容易看到自身的優點,對自的能力有更積極的肯定,更為自尊和自信;與同齡人相比,他們在職位、收入、影響力、歡迎程度等方面更有優勢,人生目標更為明確,所以成功度也更高。這些心理學的研究發意味著天天洗頭有利於心理健康,幫助人們增強自信,走向成功。
  著名形象設計師、世界髮型設計家協會中國地區技術總監王磊先生也參加了這次活動。他用美發界的一句行話「髮根不直立,發尾不飄逸」生動地點出了乾淨的頭髮對塑造髮型重要性。清潔的髮根有助於自然地支撐起髮型,讓頭髮看上去蓬鬆而富有動感;如果不及清洗,頭髮會顯得油膩厚重,黯淡而缺乏生氣。現在美發界流行比較自然蓬鬆的髮型,它洗完頭後無需吹風、定型,就能保持原有的自然和飄逸,塑造這種髮式的首要條件就是有頭清潔的頭髮。

  除了專家之外,「天天洗頭」活動倡導的健康理念還得到了眾多明星的認同和支持。新絲路名模於娜和周娜作為活動最新的廣告模特今天親手為自己義務拍攝的活動公益廣告幕。著名歌手金海心則為這個活動演繹了主題歌《天天》,將洗頭後清爽舒服的感覺演繹到了極致。金海心說她很喜歡這首清新動聽的歌曲,也最喜歡每天清早起床後洗頭,「這樣一天的心情都會因此而輕快起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