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救發術」豐盈飽滿發↖∽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救發術」豐盈飽滿發↖∽

2013年01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不敢輕易燙髮、染髮,唯恐染燙後頭髮會掉;新生頭髮又細又「短命」;工作壓力一大,頭髮就大把大把地掉……針對成因給你說幾招「救發術」,重塑你渴望已久的豐盈飽滿。
不敢輕易燙髮、染髮,唯恐染燙後頭髮會掉;新生頭髮又細又「短命」;工作壓力一大,頭髮就大把大把地掉……針對成因給你說幾招「救發術」,重塑你渴望已久的豐盈飽滿。

教你「救發術」豐盈飽滿發

  先天請認命 後天還有救
  頭髮數量的多少首先由先天因素決定。從不同種族來說,亞洲人頭髮的毛囊較粗,數量較少,一般8萬~10萬根。對於相同種族的不同個體,其頭髮的數量和粗細也是不同的。毛囊的數量在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固定了,在人的一生中不會再增多,而且隨著人體的衰老還會逐漸減少。

  在一些病理或生理狀態下,頭髮的粗細和數量也會有所減少。例如雄激素性禿髮的患者,頭頂部的毛囊在雄激素的作用下逐漸變小,相應的頭髮也會變細、變短,從而稀疏起來;一些微量元素尤其是鋅缺乏的時候,頭髮會變得稀、黃;甲狀腺激素缺乏或增多時,頭髮會脫落、變細;精神緊張、焦慮、生活不規律、長期服用某些藥物及一些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頭皮部位淋巴瘤等)均有可能導致頭髮稀疏。
  總之,對於天生頭髮稀少、細軟的人來說,任何努力(除了植發外)都很難使其變得濃密。而後天因素導致的頭髮稀少,多數都可以在祛除病因後逐漸恢復正常。

教你「救發術」豐盈飽滿發

  救發術1:生活有度 舒緩壓力

  經常聽到「多吃某某對身體有好處」的說法,其實,營養物質過多或過少都對毛髮的生長不利,例如大家都知道要補鐵、鋅,但是如果這些元素過多了,也同樣會導致脫髮和其他疾病。適當地攝入乾果、芝麻有利於補充微量元素和不飽和脂肪酸,會有利於毛髮的生長。
  此外,生活規律是保證內分泌環境穩定的基礎,內分泌紊亂對毛髮生長有一定的影響。只有做到生活規律,戒煙限酒,及時舒緩壓力,才能真正擺「脫」困擾。

教你「救發術」豐盈飽滿發

  救發術2:人工求助自體皆移植
  發量稀疏如果是先天性的,且沒有任何頭皮的炎症,可以進行人工毛纖維的移植。人工毛纖維是合成的物質,在一端設計有倒鉤狀,可以使植入後的毛纖維牢固地錨在頭皮內,移植後的頭髮會立竿見影地增多。但是這種人工毛纖維的移植也有一定的弊端,例如隨著時間的延長,人工毛纖維會出現折斷、脫落。有些人還會產生異物反應,局部出現紅腫;如需取出,由於其倒鉤樣的結構,只能通過手術逐個切除。
  如果發量稀少是由於後天各種因素導致的,則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脫髮可以分成永久性脫髮和暫時性脫髮。有一種特殊的脫髮——雄激素性禿髮,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脂溢性脫髮,在早期是可以治療而完全或部分恢復的,但後期則會成為永久性的脫髮。導致永久性脫髮的原因可以是外傷、燒傷、頭皮感染、腫瘤、毛囊扁平苔蘚、盤型紅斑狼瘡等。

  如果自身毛髮充足,可以進行自體毛髮移植;如果自身毛髮有限,則可以進行人工毛髮移植。對於暫時性的脫髮,主要治療原發病,祛除導致脫髮的誘因。例如,由於精神緊張、甲狀腺機能亢進、化療、鋅缺乏等導致的脫髮,在糾正原發因素後,頭髮可以恢復正常。
  自體毛髮移植是從後枕部取出毛囊,然後像插秧一樣種在毛髮稀少的區域。相對於人工毛髮移植來說,優點是毛囊成活後可以永久性地產生毛髮,而不會像人工發一樣隨時間而逐漸減少、折斷,也不會產生異物反應。但也有不足之處,獲取毛囊的位置會遺留疤痕,而且植發後一個月內會出現移植發的脫落,至6個月後才會重新長出來。

教你「救發術」豐盈飽滿發

  救發術3:中藥施治補養血氣

  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強調對因治療。中醫認為,人脫髮主要由於氣血不足導致營養供應不上,使毛囊萎縮、毛髮脫落。除血氣不足外,還有氣滯血瘀、肝腎虧虛、肝火上亢等。中醫講究對症施治,如確為血氣不足,補血益氣的中藥會有所幫助,如人們所熟悉的首烏就派上用場了。還有許多產後脫髮的女性,服用同仁堂產的「烏雞白鳳丸」效果也不錯。
  此外,是內分泌不足也會導致脫髮,也就是中醫所說的腎陰虛和腎陽虛。最常見治療腎陰虛的藥劑是「六味地黃丸」,治療腎陽虛的經典代表則是「八味地黃丸」 「金匱腎氣丸」。也稱通常非先天性脫髮,一般都能通過中藥調理得以治癒。尤其中青年女性脫髮多為非常規性脫髮,不用擔心。平日裡配合頭部按摩梳梳頭、針刺療法、服藥治療以及藥物外敷療法,均能起到良好收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