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秀髮密碼 頭髮不怕脫◤● | 台灣美容網

 

A-A+

●◥解開秀髮密碼 頭髮不怕脫◤●

2013年01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解開秀髮密碼 頭髮不怕脫

  女性為什麼也會脫髮
  女性脫髮的病理和類型與男性基本相同,但病因和臨床表現又不盡相同,常見的脫髮原因有以下六個方面。一、內分泌方面,如產後或人流,口服避孕藥,月經不調,更年期等。內分泌發生變化以致失衡,進而影響頭髮的生長週期,並致脫髮增多。二、神經系統、精神方面,如工作學習緊張,壓力大;睡眠不足,質量欠佳;思慮過度或焦慮抑鬱症等干擾頭髮的生長。三、營養方面,如偏食、減肥、營養不良、貧血等也可影響頭髮生長。四、遺傳方面。五、各種疾病繼發性脫髮,如甲亢、糖尿病、真菌感染等,或因病服藥所引起藥源性脫髮。六、頭髮護理不當,如電、染、拉直髮等引起頭髮損傷而脫落。
  那女性脫髮應如何預防呢?頭髮對女性的重要性遠遠要高於男性,因為頭髮是女性的第二張面孔,是構成女性亮麗和完美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女性預防脫髮尤其重要。一是要針對以上脫髮因素做好預防,做到「三好,二平衡,一適度」,即心情好,睡眠好,身體好;營養平衡,內分泌平衡;護髮適度。二是要早,即早預防,早治療。如果脫髮每日超過100根,連續時間在2個月以內;或頭髮生長不良,日漸稀疏,就一定要早治療,不要失去最佳治療時機。
  頭髮測定可以來評判健康
  現代醫學認為對頭髮的測定可以來評判一個人的健康狀況。這一觀點已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接受,也越來越受到各國專業人士的重視。
  其實,早在中國古代,頭髮生長的好壞與肝腎氣血有直接關係,古醫學提出:「 肝藏血,發為血之餘,血虧則發枯。腎為先天之本,精血之源,其華在發。」等論斷,精闢地論述了頭髮與人體健康的內在關係。中醫學的傳統理論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藏精」,精與血是相互滋生的,精充則血旺,毛髮的營養來源於血,故頭髮有「血余之稱,而精血相生,所謂精充則血旺,若腎精虧損則肝血不足,所以說頭髮的生長有賴於血,但生機根於腎。腎內精氣的盛衰,其外在表現通過頭發展示出來。
因此頭髮的生長與脫落、髮質的好壞、白髮或枯黃、潤澤或枯槁、斷裂或開叉均與腎氣的盛衰有直接的關係。腎氣充足的人,會精力充沛,氣血暢通,毛髮旺盛。所謂發為血之餘,發為腎所主,腎氣充則發秀。相反,腎氣過早衰退,則體弱多病,毛髮變白、乾枯、脫落、無光澤,古醫者所云「腎藏精,主生殖,其華在發」講的也是這個道理。現代醫學也證實了腎在人體健康中的重要性,而將腎稱為「生命的器官」因此,當發現頭發出現異常脫髮、白髮、枯黃或開叉時,就應關注到是否有腎虛等健康問題了。
  現代醫學實踐進一步證明,頭髮是一種叫氨基酸的蛋白質所組成,要想保持其秀麗、光澤而富有彈性,單靠日常的外在護理是遠遠不夠的。頭髮的烏黑亮麗還是乾燥與人體的血液、微循環、內分泌、免疫系統功能等內部環境是否正常密切相關。一旦免疫系統調節出現障礙,您的頭髮就會出現乾枯、變黃、變灰、失去光澤甚至變白、脫落等現象。因此,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頭髮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
  如何正確洗頭髮?
  關於洗髮的方法,偏秀玲建議做到五個「適」:一是洗髮的頻率要適度。在南方或夏季,或頭油多,又覺不舒服,可以每天洗一次;在北方,或冬季,每週洗2~3次就夠了。二是洗髮方法要適當。應先淋濕頭髮,再將洗髮香波倒入手心,並加清水稀釋,然後從枕部和顳部搓起泡往上洗,千萬不要將香波原液放到頭頂洗起,更不要乾洗,避免強刺激頭頂部(多脂且易脫區)的皮脂腺過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頭髮,應用指腹或手掌輕輕揉洗。三是洗髮時間要適宜。洗髮香波在頭上停留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應盡快沖洗乾淨。早上或晚上洗髮均可,但應待頭髮干後再睡覺。四是洗髮水溫要適中。水溫在30~40℃即可,不要過熱。五是洗髮液要適合。要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優質香波,每次可根據自己的頭髮長短、多少和清潔程度確定用量,一般5~10毫升。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