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用最科學的方法去屑◣※ | 台灣美容網

 

A-A+

※◢我們要用最科學的方法去屑◣※

2013年01月3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們要做最科學的方法去屑

  頭皮屑過多可因濕疹、染髮、皮炎、銀屑病等引起,是某些皮膚疾病伴隨的一種症狀,皮屑為灰白色、略帶油膩狀或雲母片狀的鱗屑。油性頭皮屑可見於皮脂溢出過多,如油性脂溢性皮炎,此時的頭皮屑多為油膩性厚痂,並伴瘙癢及脫髮。當然,勞累、熬夜、情緒不穩定、常吃油煎炸食品、甜食和高脂肪食品、過多飲酒也可致皮脂腺分泌增加,使糠秕孢子菌大量繁殖而侵犯頭皮,由此產生皮屑和瘙癢。另外,頭皮屑過多還與氣候變化和洗髮方法等因素有關。
  其實,一般人只要注意保持頭髮清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不必為頭屑煩惱。其中洗頭是必不可少的,但絕不能洗得太勤。對皮脂溢出多的人,1~2天洗一次,對油脂溢出少的人則應少洗頭,3~4天洗一次。水溫以37℃左右為宜,水過熱會刺激皮脂腺分泌亢進,導致更多頭皮屑。干性髮質者宜選用護髮成分多的洗髮液;油性髮質可使用偏鹼性的洗髮液。許多人為了消除頭屑願意用去屑洗髮水,實際上也有不妥之處。因為長期頻繁地使用強力去屑洗髮水,會對頭皮產生刺激,而且有些去屑洗髮水不僅不會滋潤頭皮,反而會分解剝落那些乾燥、疏鬆的皮膚表面,使頭皮屑的脫落情況更加嚴重。
  除了洗頭,生活中還應注意飲食,多吃些含有維生素B2、B6的食物如蛋黃、牛奶、蔬菜。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少吃含脂肪高和油膩的食物,少吃鹽。重症頭皮屑患者則需外用藥物治療,2%酮康唑溶液可抑制糠秕孢子菌的繁殖,減少頭皮屑的產生。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