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也應該常梳頭◤▓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也應該常梳頭◤▓

2013年02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也應該常梳頭

  中醫認為,頭是「諸位之首」,人體的重要經脈和40多個大小穴位以及10多處特別刺激區均聚於此。如果能以梳子代替銀針,經常梳理頭髮,能疏通經絡,活血化淤,改善頭髮及顱內營養。用腦過度感覺疲倦時,梳頭數分鐘,則會感到輕鬆舒適。「發為血之餘」,常梳頭還可使頭髮根部血液循環加快,並使髮根堅固,髮色黑潤,從而疏通經脈,流暢血液,開竅寧神,起到耳聰目明,醒腦提神,防止大腦衰退,增強記憶力等功效。
  清晨到戶外空氣新鮮的地方,站立,兩腳分開同肩寬,膝略屈,頭正直,兩眼平視,舌抵上顎,全身放鬆,自然呼吸。兩掌心輕按前額,向下經鼻口擦至下頜,再轉向後頸部,往上擦過頭頂,回到前額。做36次。兩手十指稍屈,自前額髮際經頭頂向後至後腦部,輕梳頭皮。然後將兩手向兩邊分開,梳兩鬢頭皮,經兩耳上部至後腦部。做36次。

  另外,梳理頭髮還可以清除頭髮裡面的灰塵、污垢及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以及夾雜在其中的微生物及病菌,使頭部保持清潔,促使皮膚的皮脂腺分泌,改善頭部皮膚的新陳代謝。梳頭除用手指外還可用梳子。梳子以木梳為好,梳齒應疏密適中,南方產的以竹為原料的密齒梳子效果最好。梳頭時應用力均勻,不宜硬拉,以免損傷毛囊,使毛髮折斷,脫落。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