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惑常常斷髮怎麼辦?←∽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解惑常常斷髮怎麼辦?←∽

2013年03月0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專家解惑常常斷髮怎麼辦?

  趙女士問:最近一段時間來,我的頭髮在粗粗梳理過一遍後有些髮絲即斷成兩截,這是什麼原因
  解答:其實,常斷髮,更多的跟物理因素有關。在顯微鏡下觀察我們的頭髮,可以看到毛髮表面有一層鱗狀毛鱗片。它雖然看起來很薄,卻是發芯的屏障。就像蝸牛的殼一樣,起到保護頭髮內部結構的作用。如果它受到損傷,就會導致梳理時摩擦力增大,最終導致毛鱗片脫落,讓發芯內部結構變得脆弱易斷。  
專家解惑常常斷髮怎麼辦?

  在換季時,如果沒有做好頭髮保護,任其經受外界乾燥環境、風沙的侵襲,便會導致毛鱗片受損。另外,洗髮水用得不合適,鹼性較強,或者頭髮頻繁經受燙染、電吹風造型,也會增加頭髮的脆弱性。

  針對這些問題,你最好選擇中性洗髮水進行日常護理。在洗完頭髮以後,一定要用護髮素進行二層養護,以彌補毛囊營養不足,毛髮先天細弱的缺陷。濕發時梳頭,最好使用材質好的角梳、楊木梳子,避免用力拉扯頭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