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染VS店染 秘招大揭秘】∽ | 台灣美容網

 

A-A+

∽【家染VS店染 秘招大揭秘】∽

2013年03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髮是一種時尚,那麼你是喜歡自己動手DIY呢,還是去專業理髮店呢?其實仔細分析一下,這兩種途徑可有利弊哦!一起來學習染髮秘籍,看看家染和店染哪一種更具性價比!

  DIY染髮小貼士
  1.先做過敏測試,擠一點點染膏,塗在邦迪上,然 後 將邦迪貼在背上,過兩小時,看看有沒有紅腫現象。
  2.留一寸的髮根不要染色,等到20分鐘後再染。
  3.在染髮前,耳朵和髮際線處先塗 凡士林 ,能避免皮膚上色。
  4.如果要顏色深,那麼順著髮絲的方向染,如果要上色淺些,逆著髮絲方向就好了。
  5.一盒染髮劑一定要一次用完,因為雙氧水和染髮霜的配比有講究,如果你每一次只用一半,配比不對,出來的顏色會非常的怪異。
  店染派:有想法才更好看
  如果你去店裡染,除了挑顏色之外,我建議你還是要有點「型」,其實染色和剪型是「連體嬰兒」,如果你要把他們分開,那肯定是不會美的。所以,當你進入理髮店染髮時,務必提出以下幾個問題--
  1.這個染髮劑染到我頭上時,會和色版有多大差距。
  2.這個顏色是否適合我的膚色、髮型和格調。
  3.這個顏色褪色的狀況如何,之後變成棕色還是黃色?
  家染派:有選擇才更經濟
  在家裡染髮是很多人的選擇,因為足夠便捷,又很省錢。但是,如果你完全沒有選擇,那麼在家裡染髮是很容易染花的。請符合以下幾個要求,才在家裡染髮--
  1.頭髮不能太長了。
  2.不是要染很閃很耀的顏色。
  3.本身髮色是均勻的。
  不適合在家裡染的頭髮:
  1.很長的頭髮
  2.白髮
  3.原來就染過發,然後髮梢顏色已經褪得很淺,而髮根完全是黑色的頭髮
  專業髮型師溫馨提示:

  1.如果一家理髮店像家裡一樣,只有一次性上色,那肯定是不對的。當然也有這種技術,稱作為「洗染」,但是這是故意要染得不均勻。
  2.店裡很喜歡幫客人用蒸汽來上色,雖然這樣可以加快上色的速度,但是實際上退色也會比較快。
  3.請多和理髮師交流,最好能找一些樣板給他看,你要的到底是什麼。當然,樣板裡的老外髮質和膚色和我們是有區別的,可和髮型師溝通找到一個中界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