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染出一堆"禾稈"】∞ | 台灣美容網

 

A-A+

∞【為何染出一堆"禾稈"】∞

2013年05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張小姐本來有一頭披肩秀髮,今年3月份參加美容美發學習,美發老師一邊給她染髮,一邊讓其它學員在她頭上實際操作,但染髮15分鐘後沖洗頭髮時,張小姐發現有大把大把的頭髮掉下來,她現在的頭髮更是乾枯得像"禾稈草".如今她不但失業,而且天天要戴著假髮套出門。其實這種情況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染髮劑的分類
  永久性染髮劑,主要採用氧化手段來達到染髮效果,它被氧化後才能顯色,並與毛髮的角蛋白結合,經氧化後成為帶有顏色的大分子,結果這種顏色就不會從頭髮上消失了。但是從毛囊深處長出的新發,仍舊為原來的顏色。
  暫時性染髮劑,只能起到使頭髮暫時變色的作用,可臨時改變一下頭髮顏色。
  彩色染髮劑,又稱"(火局)色",主要有黃褐、玫瑰紅、紫羅蘭、綠色等顏色,將這些彩色染髮劑先噴塗於頭髮上,再加熱使顏色固定。

為何染出一堆

  過敏——染髮的頭號問題
  染髮需要特別注意的一個問題就是過敏,使用氧化型染髮劑前,染髮者必須做皮膚過敏試驗,結果為陰性者方可染髮。這是因為染髮劑中對苯二胺是很強的過敏原,可使人發生接觸性過敏反應,有的甚至導致更嚴重的染髮皮炎。有些人常嫌麻煩而不做皮試,不少髮廊業主甚至不懂得染髮要做皮試,或為了謀利故意不為顧客做皮試,以至染髮皮炎發生率日漸上升。
  同樣的染髮劑,為什麼只有少數人過敏呢?其實這與青黴素過敏的道理一樣,多與個人體質、染髮的時的操作方式、染髮時機體免疫狀況等有關。
  那麼,什麼樣的人染髮容易引起過敏呢?一般來講,具有過敏反應體質的人,如對藥物有過敏史、易患蕁麻疹、濕疹和曾有過"水土不服"病史者,就容易發生染髮皮炎。染髮前頭皮和面部有濕疹、脂溢性皮炎或其它皮膚損傷的人,也易發生染髮皮炎。染髮時,染髮劑在頭皮上停留時間過長,清洗時水過熱和搔抓頭皮力量過大,甚至將頭皮抓破者,這些都是產生過敏反應的因素。
  染髮——麻煩多多
  常用的染髮劑還原其它一些不良反應,如可以影響頭髮的角蛋白,使頭髮發乾膨脹,失去彈性,沒有光澤,頭髮乾燥變脆,易斷。張小姐目前就屬於這種情況。
  很多人認為,染髮只是將頭髮染個色而已,除了過敏,恐也不會有什麼其它危害吧。其實在染髮的過程中,染髮劑肯定或多或少要被皮膚吸收,如有些金屬性染料中含有鉍、銀、汞、鉛等,如果超量或長期使用,有發生重金屬中毒的可能性;而多數染髮劑具有較高高的能使細胞發生頭部的活性,如氧化型染髮劑中約含有20種化學成分,其中有9種能產生頭部活性,如果長期使用,染髮時又不清洗乾淨,有導致皮膚癌、腎癌或膀胱癌的可能性。我們認為,染髮對人體有潛在的致癌危險,而這種危險的大小,與使用者對染類中毒物的敏感程度、使用劑量、使用次數持續時間、防護措施等有關。
  染髮——有些病人不宜

  一般人會覺得染髮雖不是人人皆宜,但也恐怕不會有什麼禁忌。其實不然。腎病病房住著趕時髦的小趙,染髮已經3年了,社會上頭髮流行什麼色,她就染什麼色,雖然腎功能已嚴重受損,病情一直控制不太好,她還是沒忘將她的頭髮染成流行的金黃色,細心的王主任便當將染髮對她這樣的病人的潛在危害講給她聽,並告誡她不要再染髮了。畿積極的治療,她恍得相當不錯。
  為了盡可能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從健康和安全角度出發,我們建議:
  *具有過敏素質的人,如患有蕁麻疹、哮喘、濕疹及"水土不服"病史者不宜染髮。
  *最好少染或延長染髮間隔時間,至少間隔四周以上。*妊娠或哺乳期婦女不宜染髮,因有害物質經皮膚吸收後,可禍及胎兒或嬰兒。

  *本人或寄主中有惡性腫瘤者應避免染髮。
  *髮質較差,頭髮細、脆,分叉嚴重者不宜染髮。
  * 15歲以下兒童及高齡者(60歲以上)不宜染髮。

  *有血液系統疾病者不宜染髮,因染髮劑中的某些成分對骨髓造血機能有一定影響,患者染髮後可使病情加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