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不掉色 前後護理要做足↙※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不掉色 前後護理要做足↙※

2013年05月0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許多人都喜歡用染髮改變形象,只是時間久了,新染的髮色開始失去光澤,變得暗啞、沒立體感,原有的髮色也會受損。因此,染髮後合理的護理便尤為重要。
最有效的改變形象的方法,就是染髮。不少女性喜歡染髮,有的在髮廊,有的在家裡自己動手,也有的把全部頭髮換一種顏色,也有的局部作高光挑染。  然而,時間久了,新染的髮色開始失去光澤,變得暗啞、沒立體感,原有的髮色也會受損。因此,染髮後合理的護理便尤為重要。  如果你希望染髮後能長效持久,以下有一些建議,針對不同的髮色,有不同的方法。
  家庭護理  預約到髮廊之前,你可以在家裡先按以下步驟整頓原有的髮色。  如果是黑頭髮的人,準備兩杯很濃的咖啡或茶,變涼後帶進浴室裡。像平時一樣洗好頭後,把涼咖啡或茶傾倒在頭髮上,接著像平時一樣塗護髮素。  如果是淺髮色的人,準備好3杯洋甘菊茶,並往裡加入1杯檸檬汁。混合物冷卻後,傾倒在干的頭髮上。輕微加熱,可以通過坐在太陽底下一個小時或把電吹風開到最低檔。頭髮開始變干時,再用溫和的洗髮水洗頭,然後用溫和的護髮素調理。
  高光  無需更換整頭髮色,高光能為頭髮增加立體感。如果覺得自己的頭髮暗啞無光、沒有層次感,可以預約到髮廊裡做高光。另外,在商店裡也能買到DIY的高光工具。挑染集中在臉部附近的頭髮,效果既夢幻又明顯。  在髮廊裡,可以要求高光集中在容易被太陽曬脫色的地方,例如臉部周圍的頭髮和頭頂。局部高光費用相對較低,損傷也少。而整體高光則適合經常更換髮型,而使頂部頭髮脫色看起來不明顯的人。
  低光  頭髮漂染淺色後,開始泛銅色或變得乾燥的女性,比較適合給頭髮做低光。不含漂白劑的深色頭髮會更好調理。低光能為頭髮增加層次感,並有保濕潤澤感。  高光和低光  另一種維持髮色的方法,可以同時做高光和低光。選取最少3種顏色,能使頭髮顯得有立體感和層次感。但是,注意不要把顏色塗得過於規律,否則會在頭髮上形成色條,看起來像假髮。  深層護理  染髮會讓頭髮受損,因此可在家裡或髮廊做深層護理。定期為頭髮做護理,能使顏色保持得更好,頭髮也會更健康,不容易乾燥。
  不要每天洗頭  染髮以後,每天洗頭會加速頭髮乾燥。洗髮水在頭上會洗去油脂,失去原有的水分保護膜。盡量2到3天洗一次頭,如果頭髮變得油膩,把頭髮紮成馬尾,延長洗頭的間隔。  洗頭以後,記住塗護髮素。選取停留型的護髮素,以便滲透和修復髮絲。
  選取染髮髮質專用產品  選取染髮髮質專用產品,能保持頭髮健康清爽。很多品牌都有針對染髮髮質的產品,有的還專門設計獨特的配方。咨詢髮型師的意見,選取合適的產品,保護頭髮,使顏色長效持久,不成為頭髮的負擔。
  減少熱造型  加熱造型同樣很傷頭髮,頭髮染色後,對電吹風、燙髮器等熱造型工具變得尤為敏感。洗澡後,盡可能讓頭髮自然風乾。吹頭或熱造型前,塗抹護髮產品。如果能連續2天頭髮不接觸熱源,效果會更好。

  不同的髮色能有效改變一個人的形象,染過的頭髮要經常護理。可以通過染髮髮質專用產品和減少洗頭次數、減少熱造型、適合的護理,讓頭髮清爽健康。  染髮後,可以通過高光、低光或者兩者混合,增加頭髮層次感。在家裡,可用咖啡修復深色頭髮,用檸檬汁和洋甘菊茶修復淺色頭髮,也可以用潤色洗髮水或洗去型護髮素保持頭髮清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