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後護髮 吹乾勝過自然干≯⊙ | 台灣美容網

 

A-A+

⊙≮洗後護髮 吹乾勝過自然干≯⊙

2013年05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自然干

  專家建議:
  一般來說不是很好。因為在頭髮濕潤的狀態下,毛鱗片是打開的,此時頭髮比較容易受損。如果在頭髮未乾透的情況下睡覺的話,未乾透的頭髮和枕頭摩擦,可能造成毛鱗片的脫落和損傷。另外,未乾透的頭皮時間久了也容易產生細菌,會對髮根造成一定負面影響。因此從頭髮和頭皮的健康角度考慮,推薦使用電吹風從髮根部徹底吹乾。
  ●毛巾
  專家建議:
  由於頭髮濕的時候比較容易受傷,因此最好不要使用毛巾使勁地擦。
  在使用毛巾時,可以把頭髮夾在毛巾中間,讓它吸掉水分。頭髮比較長的人可以在最後用毛巾夾住髮梢部吸掉水分。
  ●電吹風
  專家建議:
  用毛巾把頭髮大部分的水份吸收,且擦上保濕劑後,再使用電吹風。一般來說保濕劑會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可避免毛鱗片受損。使用電吹風的時候,與頭髮保持10厘米以上的距離,使用時邊移動電吹風邊吹,讓頭髮各處均充分吹乾。
  一般的電吹風吹風面積比較小,只有正面吹到風的部位才會幹,因此在使用的時候需要分別對髮根、頭髮中部、髮梢進行局部吹風。要注意的是,進行局部吹風時,時間不能過長,以免引起局部過度乾燥。
  電吹風暖風和冷風的用法呢?

  專家建議:
  1吹髮型時先使用溫風吹出造型,再用冷風定型。比如想讓頭髮有立體感,一般可在該部分從下往上用溫風吹,然後再用冷風冷卻,即可定型且保持較長時間。
  2普通吹乾時用溫風徹底吹乾後,用負離子電吹風調節到冷風檔,從頭頂部垂直向下吹,一般可達到收緊毛鱗片,使頭髮呈現光澤效果。因此冷風和溫風請合理地分開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