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秀髮的6個秘決↖▓ | 台灣美容網

 

A-A+

▓↗呵護秀髮的6個秘決↖▓

2013年06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記得幾年前有個廣告裡,那個著名的男影星陶醉地在說:我的夢中情人,她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曾經引得一時心動,跟著,滿大街的女子都開始蓄起長髮。

  你羨慕別人烏黑健康的秀髮嗎?看著自己黃且枯如稻草般的頭髮,染上的顏色只是幫它換了件外衣,面對它底子裡的不健康,是怎麼也不可能烏黑亮麗的,到底該怎麼拯救呢?
  讓我們來看看頭髮的組成吧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和多種氨基酸。如果缺乏這些東西,我們的頭髮就會發生相應的反應,分別表現為: 缺植物油、維生素、蛋白質和碘:頭髮會發乾、無光澤、容易折斷; 缺鐵和蛋白質:頭髮會變黃、分叉; 缺維生素B族:會出現脂溢性皮炎,頭髮會有脫落現象; 想要頭髮健康,除了靠平時適當地梳洗外,食物中的營養也要相應地攝取。
  下面就是一些護髮類的食物,不妨按照分類,對號入座吧 高梁、大米、玉米、小麥、豆類中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 各種植物油、動物脂肪、蛋類、豆製品、水產品,能增強頭髮彈性,使它柔軟光滑; 蔬菜、水果、花生米、紅棗、核仁、瓜子、葵花子,可增強頭髮烏黑色澤。
  除了靠飲食幫助外,正確的梳頭方式也很重要,內補也要外護。
  1.購買梳子時,應選擇梳齒頂端圓潤不尖銳的;
  2.避免使用尼龍梳,以免產生靜電,導致頭髮脫落;
  3.整理濕發時,應使用齒距較疏的髮梳來避免脫髮;

  4.梳發時不可太過用力,最重要的是必須梳至頭皮,因為對頭皮的刺激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5.梳發的方向也很講究:前面的部分由前往中央梳、兩側部分由耳上(太陽穴)往中央梳、後面部分則由後髮根往上向中央梳;
  6.重複動作10-20次,可使血液循環順暢,幫助生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