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燙不卷原因】◇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燙不卷原因】◇

2013年06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燙不卷的原因大致有以下的情況:

  1.在於頭髮的狀況
  (1)頭髮的表皮層非常合攏通常在細發容易發生,細發的表皮層較厚,藥水不易滲透另外發片厚、薄度有關等,均較不易燙卷。
  (2)頭髮上附著會妨害到燙劑的作用,如: (a) 有金屬成分的細粉附著在頭髮表皮或是常用潤絲的客人,頭髮常留硅靈的物質。(b)用金屬染髮劑來染頭髮。
  2.在於使用藥劑的情形
  (1)因某些理由而使還原力降低的情形(如冷燙劑經日曬或變質等原因)
  (2)使用特殊療效之藥品而使得頭髮的抵抗力增強。
  (3)在使用的藥劑所含切斷二硫化鍵的物質如TG量少,無法完全切斷二硫化鍵,造成無法
  軟化。
  (4)在使用藥劑時,加入太多的護髮產品,造成藥劑的功效不足。
  3.在於技術的情形
  第一劑是否充分發生作用、第二劑是否充分發生作用、上卷子的技巧、溫度是否太低
  4.燙髮過程中,影響頭髮卷度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頭髮太健康:此時可以使用產品將鱗片打開,加速軟化的過程,也可以使用健康專用的藥劑上藥,記得要分髮質受損情況,分區分次上喔。
  (2)金屬染劑造,這種情形目前較難處理。
  若不是以上幾點原因,可從以下幾點來檢視看看,找出原因在那裡,在對症下藥去解決
  1. 燙前的剪髮是否有先調量,這跟當下的發片厚、薄度有關係。
  2. 藥水的選擇是否正確,因PH值,還原濃度,鹼含量等不同,也會影響軟化。
  3. 仔細判斷頭髮軟化程度是否已經可以了。
  4. 溫度的掌控以及是否有把頭髮水分抹乾。
  5. 二劑是否有完全吸收,而達到充份氧化結合,二劑的成份停留時間也是重點喔,要瞭解所使用的是雙氧系列,還是溴酸系列。

  6. 過程中的技術操作與卷子大小的選擇是否正確
  以上是我轉摘他人的作品!鄙人認為:在實際操作中一定要遵循產品廠家的說明去操作!!一劑和二劑的用量一定要等量!切記!!總之,頭髮無法燙卷時,反而是檢視自已及產品、機器的好時機,要在失敗的經驗中學習,才會進步更快!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