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髮質護理方法 乾枯髮質和細軟髮質分開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各種髮質護理方法 乾枯髮質和細軟髮質分開護理】▓

2013年07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0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頭髮護理是美容護理中十分重要的一個環節,市面上可選擇的洗髮水品牌繁多,每個品牌中又進一步細分。如何選擇一款好的護髮品就顯得重要了。
頭髮護理是美容護理中十分重要的一個環節,所選擇的洗髮水是否符合自身髮質,也意味著迷人秀髮和普通頭髮的差別。洗髮水主要功能為清除頭髮的污垢和油脂,而市面上可選擇的洗髮水品牌繁多,每個品牌中又進一步細分。  護髮素的情況也一樣。護髮素主要是為頭髮增添光澤,讓頭髮不易乾燥,梳理性更好。以下,為大家整理了針對不同髮質的最適洗髮水和護髮素。
  毛糙翹曲的頭髮  洗髮水:  翹曲的頭髮特別容易乾燥,因為頭髮的弧度,使頭皮分泌的油脂難以像在直髮上那樣順利地沿著髮絲往下移動。  想減少髮絲的翹曲,可以通過洗髮水柔順頭髮。我們發現,膏霜型、保濕型的洗髮水對這種髮質尤其有效。推薦含有麥芽仁油、黃油和堅果油(例如杏仁油、澳洲堅果油)的洗髮水。硅油和甘油成分,有助深層保濕。這些成分修飾髮絲,鎖緊水分。  護髮素:  髮質毛糙翹曲的女性,每次洗頭後要比其他人更勤使用護髮素。選購超保濕功效的護髮素,專門為毛糙頭髮而設計。每個月進行一次焗油護理。假如是極度乾燥的髮質,每週進行2次超級保濕護理。
  小提示:  翹曲頭髮不能每天洗頭,這只會奪去頭髮的水分,讓它更加乾燥,難以管理。另一種取代洗髮水的方法,可以用清水先沖洗頭髮,然後塗抹護髮素。此外,停止使用電吹風(這會讓頭髮更加乾燥),讓頭髮自然風乾。
  纖薄、油膩或細軟髮質  洗髮水:  纖薄髮質最容易顯得油膩,而且只需一天。簡易選購去屑的洗髮水,避免濃稠膏體型的,因為那是為翹曲髮質而使用的。以輕盈溫和的洗髮水,應對每天或高頻率洗頭。纖薄髮質專用的洗髮水,其秘密在於其所含的泛醇原料。頭髮專家表示,泛醇能滲透頭發毛外皮,增厚每一根髮絲。另外的小提示:在每次洗頭的間隔裡,使用乾洗發露或爽身粉。粉末不僅能吸收多餘油脂,還能增加厚實感。  護髮素:  並非所有細軟髮質的女性都需要護髮素,如果你洗頭後,即使不用護髮素,頭髮梳理性也很順暢的話,可以掠過護髮素這一步。不要讓產品直接接觸頭皮,從髮絲中部開始,按摩塗抹輕盈的護髮素,不需要停留太長時間。如果你的髮質非常油膩,可以選取含有作為吸油成分的茶樹油的護髮素。
  小提示:  考慮一下噴霧型的護髮素,更加輕盈,不會讓頭髮有負擔感。可以等到頭髮油膩感很明顯時,再把護髮素洗去。一般來說,用洗髮水洗一次就足夠了,不需要沖洗第二次。
  染色或化學處理的髮質  洗髮水:  這類髮質的女性,主要目標在於加固由染色、直髮、燙髮導致的頭髮脆弱部位。推薦以蛋白質為基礎的原料的洗髮水,例如含有小麥、大豆提取物、絲滑氨基酸等。  過度燙染的頭髮,髮根容易過度油膩,而髮梢則容易乾枯。因此,清洗這類型的頭髮時,很講究技巧:在清潔根部同時,為髮梢保濕。在此,我們推薦每隔一天洗一次頭,選用普通髮質專用的洗髮水。集中清洗頭皮,然後針對髮絲中部和髮梢,使用強效護髮素。
  這裡有針對不同髮質的洗髮水小提示:  -染色髮質:頭髮專家推薦具有護色功效且清潔能力溫和的洗髮水。有些其他專家推薦一些染髮髮質專用的洗髮水,其實只是為企業家的利潤考慮。在此,更建議例如嬰兒洗髮水之類溫和的洗髮水,來取代昂貴的專業洗髮水。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想有所收穫,就不要太計較付出。如果你也這麼認為,也沒問題。貨架上的各種產品能經久不衰,證明它們還是有可觀的受眾的。  -燙髮或鬆弛的髮質:任何保濕洗髮水都對你的髮質有效,但只需把它塗抹在根部,鋪展開來即可。然後,用水快速沖洗掉。當水流順著髮絲流淌,能為頭髮按摩,移除頭髮的塵土污垢。沖洗完畢,塗抹護髮素,注意不要讓護髮素碰觸根部。
  護髮素:  選取豐盈的護髮素,初步塗抹在髮梢。避免含有硅油成分的護髮素,這會使頭髮掉色的。
  小提示:  隔幾天洗一次頭,讓頭髮免除乾枯。你可以在洗頭間隔裡,使用乾洗發水或者爽身粉。
  乾枯受損髮質  洗髮水:  避免去屑洗髮水,選取較濃稠的膏霜型配方。這能撫順頭髮,減少打結,消除靜電。選取含有甘油和膠原蛋白的洗髮水,幫助修復頭髮的保濕平衡。

  護髮素:  再一次強調,保濕是關鍵。建議使用超保濕配方的護髮素。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