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女郎的護髮備忘 秀出炫目髮色】○ | 台灣美容網

 

A-A+

○【「色」女郎的護髮備忘 秀出炫目髮色】○

2014年10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色」女郎的護髮備忘 秀出炫目髮色

  決定改頭換面來一次染髮前,除了顏色的選擇之外,還需要瞭解些什麼呢?或是你正為染髮後的髮質改變而苦惱、為髮色不如預期而疑惑,不妨一起來聽聽資深美發師對染髮的全方位解析,看看在塑造「色」女郎的道路上,你正步入哪些誤區。
  誤區之一:
  染髮就是簡單地將色素附著到頭髮表層上,對頭髮的傷害不大。
  美發師解析:如果只是將色素附著到頭髮表層,染上的顏色根本無法長久保持。因此,染髮是將頭髮表層的毛鱗片全部打開,讓顏色顆粒完全「走」進去的過程。在顯微鏡下,健康頭髮的最大特徵是表面覆蓋著一層魚鱗狀整齊排列的細小毛鱗片,毛鱗片的關與合便決定著頭髮受損的程度。染髮後,毛鱗片打開,頭髮已經處於「亞健康」狀態,此時一定要及時加以護理,給毛鱗片補充營養,讓它們再次整齊關閉。
  誤區之二:
  剛染後的頭髮非常艷麗,但沒過幾天顏色就黯淡下來,所以要增加染髮的頻率,經常為頭髮補補色。
  美發師解析:如果發現自己的頭髮很容易上色也很容易掉色,而且染髮後的髮質狀況急速下降,說明你的頭髮很有可能已處於「受損髮質」的行列,也就是說,頭髮的毛鱗片已經關閉不緊,色彩顆粒既容易進入頭髮內層,更容易逃跑,令染後的美麗色澤迅速消失。此時若再次進行染燙,化學藥水中的鹼性物質將導致毛鱗片更加敞開,令發質問題變本加厲。因此,除了對頭髮的細緻護理外,還要保證足夠的時間「休養生息」,在全頭染髮之後,至少要間隔兩周才能進行燙髮,而再次染髮則是要等到6至8周以後。
  誤區之三:
  染髮後使用普通的洗護產品,也可以使髮質得到恢復。
  美發師解析:染髮傷害不同於普通的物理傷害,是一種內部傷害,使用一般的洗護產品不能完全解決染後的發質問題,只有專門針對染後受損髮質、內含濃縮酸性修護配方的洗髮水和潤發精華素,才能有效中和染髮殘留的鹼性有害物質,深入受損頭髮的內層重組內部損傷,令頭髮在強韌中重放瑩彩———這種「度身定做」的修護功效不是普通洗髮水和護髮素所能提供的。
  小貼示
  染髮前與髮型師多作交流,告訴他平時常用的洗護產品,防止它們與染髮劑的成分發生衝突。
  染髮前無需洗頭,頭皮分泌的油脂恰恰是頭髮天然的保護膜。

  頭髮顏色的選擇要和眼睛、眉毛的色彩相匹配。染髮劑中各種顏色的色素顆粒直徑不一,藍色的最大,紫色、紅色、橙色、黃色的依次減小,因此藍色和紫色最不容易上色,染後也最容易發生色素流失,需要加倍護理。平時的護養中,注意減少加熱工具(如電吹風)的使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