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之畫眉要訣】¤ | 台灣美容網

 

A-A+

¤【初學者之畫眉要訣】¤

2012年12月09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用眉筆畫眉毛的時候,要用羽毛狀的方式一小筆一小筆地畫,每一筆不該比自然的眉毛要長。從眉頭的部分開始向後畫,然後用小刷子或者手指把顏色暈開。另外,也可以用海綿頭化妝棒沾上與頭髮本色相似的顏色,沿著眉毛的形狀上顏色。

  讓眉毛伏帖,無須花好多錢買那些特別貴的專業產品。把滋潤乳液、秀髮美容液或者滋潤唇油梳在眉毛上,那些立起的眉毛就伏帖了。不要丟掉用完的舊睫毛膏棒,把它用肥皂和溫水洗乾淨,然後用它來最後梳理修好的眉毛。

  1、避免選用質地太硬的眉筆,尤其是初學畫眉者,因為硬眉筆較難控制,若欠缺技巧的話,一旦顏色畫得較實,效果會變得不自然。相反,可使用眉粉代替眉筆,這樣更容易掌握,效果自然。

  2、應選用較頭髮顏色淺的眉粉或筆,看上去較舒服自然。一般而言,褐灰色適合大部分漂染了頭髮的女士。

  3、使用眉筆時,切記以輕力一筆一筆勾畫達到細緻效果。也可先將眉筆掃於眉刷上,再刷到眉上效果會比較自然。

  4、畫完後,可用眉刷(或用乾淨的睫毛刷代替)輕刷幾下,使眉毛更生動自然。

  5、最後用眉毛定型液(或透明睫毛液)輕掃一下,使眉毛更整齊。

  修眉工具大彙集

  眉筆

  顏色要以接近頭髮顏色為佳,稍淡些也可,千萬不要用太深太黑顏色,看上去會很凶。通常以灰黑色為佳。咖啡色,看上去知道是畫過的眉,比較不自然。如果一定要用咖啡色,可再配上黑灰色混合使用。

  眉刷

  約有三種,一種是尼龍做的斜形硬刷--這種刷子是先刷去出眉筆的顏色,再描眉到眉毛上,一種是可刷開睫毛膏的睫毛眉毛兩用刷--先用眉筆畫好眉形,再用此刷把眉毛顏色刷淡刷得自然一些,另外刷睫毛的齒梳也可和剪刀配合,修復過長不順的眉毛,另一種是睫毛刷分開的眉刷,刷毛柔軟好用。

  眉粉

  蘸水或不蘸水兩用。蘸水可調整濃度及顏色,不蘸就直接刷在眉上。

  眉餅

  和眼影粉相似,只要用附帶的小刷子蘸粉刷在眉上即可。

  拔眉鉗

  眉鉗是修飾眉毛的重要工具,拔眉之前,先用顏色稍淺的眉筆畫好理想眉型,然後再將輪廓外的多餘眉毛拔掉。

  刮眉刀

  刮眉刀的作用與眉鉗類似,也是將生長不合理的眉毛去除,但它是去除毛幹部位,而毛根和毛囊卻依然留在表皮下。相比之下,使用刮眉刀修眉比較不會有疼痛感,但是也存在著一些劣勢,如眉毛刮掉後很快就會長出來,而且重新長出來的眉毛會顯得更粗很硬;經常刮眉會使眉毛周圍的皮膚發紅,如消毒不嚴,甚至可導致周圍皮膚發炎、腫脹等,從而影響美觀。

  修眉剪

  修眉剪多用於拔眉或刮眉之後,將長短不齊的眉毛修剪整齊。剪刀的刀口非常銳利,要小心別傷到皮膚。在修剪的過程中要掌握好手法和力度,才能將眉毛修得長短一致且效果自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