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解決盛夏脫妝←⊙ | 台灣美容網

 

A-A+

⊙→幫你解決盛夏脫妝←⊙

2013年05月20日 【夏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是最美的季節,但夏天也是最容易讓人出糗的季節:不知不覺地脫妝,口中的異味,腋下的汗漬……無不讓人產生社交恐懼症。就此宅起來可不是辦法,說出「哎呀」,解決比抱怨要明智,
  夏天裡的尷尬事我們幫你解決-說出來就變簡單!

  臉部以無油清爽的質感取勝
  Judy一直抱怨為什麼到了下午就成了「斑馬人」,臉上因為常出油出汗,底妝很快就花了。
  編輯回復:夏天的妝一定要遵循透明感的原則,輕薄的裸妝不但令人舒適也便於補妝。養成每隔兩小時就補一次妝的習慣,才能維持底妝的持久新鮮。此外,補妝時少量薄推就不會破壞原有底妝。
  粉底液+固狀粉
  先將粉底液倒在海綿上,然後蘸粉條或粉膏後塗抹在臉上。粉條或粉膏屬於固狀粉,防水性好,耐油度高。
  按壓防眼皮出油
  夏天眼瞼容易出油,特別是內雙眼。畫眼妝前先用粉餅按壓眼瞼,可以淨化眼妝顏色,讓妝容持久。
  眼下的粉要薄
  眼睛眨動和眼部肌膚的脆弱都會造成眼部因厚粉形成粉溝,塗抹時只須用粉餅上的余粉,由眼尾至眼角輕壓。
  Lily正為畫出眼瞼外的眼線和因手抖碰到眼瞼上的睫毛膏發愁。去掉這些污垢真是太浪費時間了。
  編輯回復:對於畫出眼瞼外的眼線和睫毛膏,如果是在煙熏妝的巧飾下就可以輕易躲過,可是難逃夏天素顏的精益求精。
  棉棒清潔法
  尖頭棉棒清楚眼瞼外的小塊污漬,側刷不會弄傷肌膚。圓頭棉棒方便擦拭睫毛膏的污漬。用蘸滿卸妝液、來回滾動的方式去除。
  硬紙遮蓋法
  可以在上妝前將有一定硬度的紙抵住眼瞼,不論是描畫內眼線還是塗刷睫毛都不擔心會弄髒妝容,為OL節約了化妝時間。
  Lda正在向是否甩掉隨身必帶的吸油紙,因為她太依賴它,一旦忘記帶就焦慮得要命。
  編輯回復:外界環境溫度超過28℃,人的硫汗量就會有明顯增加,將平時用的乳、霜換成果凍般的凝膠質地,邊補水控油。還可以做面膜用。
  上底妝前先控油
  先用海綿按壓出油肌膚,然後塗抹控油效果的產品,之後上的底妝就會有支撐力,達到長時間抑製出油的效果。
  冷藏濕面膜
  前一晚先將保濕類面膜放於冰箱冷藏室中,一定是未開封的面膜,否則會因過冷激傷肌膚。化妝前將其敷在臉上,能瞬間降低肌膚表層溫度,令毛孔縮小。你會察覺一整天下來出油狀況有明顯改善。
  Sisi雖然不是痘痘派,但偶爾冒出的小痘痘會比在休假前接到大case更讓她心煩,哪能容忍一點小瑕疵在臉上?
  編輯回復:皮脂腺全年都在分泌油脂,當毛孔被老廢角質細胞堵塞,造成油脂無法順暢排出,細菌就會趁機侵入,因為毛孔內老廢角質的脫落細胞是細菌的養分。細菌在毛孔裡和油脂一起,就造成毛囊變紅、發炎。
  痘痘遮蓋用量靠延展

  將遮瑕膏點塗在痘痘上,範圍要大於痘痘(一次塗厚些,一點點慢慢塗只會讓痘痘不光滑),然後用刷子將痘痘上的膏體壓緊並向四周刷開,最後用海綿按壓幫助吸去多餘的油脂。特別提醒的是,能用工具點塗就不要用手,手上的細菌會加劇痘痘狀況。
  痘痘護理法
  偶爾出現的痘痘大都因為壓力、作息不規律、飲食過油過辛辣造成,所以它們持續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也不會長得很大。建議不用更換整套護膚品,只要在清潔步驟後,在痘痘上塗痘膏,臉部其他部位可依舊使用日常護膚品。如果痘痘一直不見好轉,很有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你就需要去醫院看醫生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