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作撐面子 不被暈妝搞頹↖○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動作撐面子 不被暈妝搞頹↖○

2013年05月25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春暖花開後,卻讓你嚴重缺乏彩妝安全感。升溫、光照、出油、流汗,哪個不是整垮妝容的高手?要把春夏季的面子撐足,除了入手最新彩妝單品,你最好摸清高溫之下不脫妝的門路,也許只是一個小動作的差別。
  同樣是妝不牢靠曬到暈,歐美妞的牢騷卻明顯比你少得多。跟made in歐美的立體輪廓相比,亞洲人一馬平川的面部結構總是把脫妝暴露得淋漓盡致,比如蹭花的眼線、下巴的浮粉、暈到下眼皮的睫毛膏……

  眉毛 給眉粉放個假

  日曬之後,你也許收穫兩條小新眉。是因為出油和眉粉「和泥」了……

  作為T區的一部分,眉骨當真是「油」潛力的,務必用吸油紙輕拭一遍。注意要逆向眉毛的生長方向擦,這樣才能將眉毛中間的皮脂一併吸除。

  然後直接用眉膠或變干的深棕睫毛膏刷眉。

  眉尾空隙用筆芯偏硬的眉筆填補。

  流言終結

  有流言說,用雙色眉粉畫眉最自然。但不適用在開始冒汗的春夏季,眉粉遇汗會全部貼到肌膚上,眉形看上去超級平面不立體。

  底妝 輕妝上陣

  塗底妝不是抹膩子,粉底過厚才更易遭受汗油的沖刷「畫地圖」。

  塗好粉底後,用紙質細膩不掉毛的單層紙巾包裹海綿塊,全臉按壓。紙巾上泛黃的粉底,就是塗抹時多餘的用量。

  流言終結

  有流言說,用毛巾包裹冰鎮礦泉水瓶敷臉,能通過為肌膚降溫的方式來鞏固後續底妝。其實這樣做反倒讓肌膚備受刺激,環境升溫後,肌膚會更明顯地泛紅和擴張毛孔,讓面頰妝面看起來尤其粗糙。

  Lip唇妝 油脂限制級

  唇妝的意外在於油脂外溢,一不留神,口紅就出現在唇形以外的地方。

  上底妝前,厚塗一層膏狀質地的護唇膏。

  敷至塗口紅前再拿棉棒擦淨。用手指按摩後清除,能擦去更多唇部死皮。

  在唇周按壓極少量的透明蜜粉。

  不脫色招式一:使用唇刷將遮瑕膏與唇膏混合塗抹。加入質地乾澀的遮瑕膏,能有效緩解唇膏油脂在日照下融化外溢的尷尬。但遮瑕膏會讓顯色程度嚴重打折,建議最後用手指蘸取唇膏點按一遍。

  不脫色招式二:唇線筆塗滿全部唇色,再用同色唇彩在上下唇的中心位置略帶一筆即可。

  流言終結

  有流言說,塗口紅前要用蜜粉為唇部打底。但唇部沒有油脂分泌,蜜粉的乾爽粉質效果會降低唇妝潤澤度,還會造成唇紋明顯。

  有流言說,唇彩的正常用量是覆蓋唇形。它是唇妝裡絕對的不安分因子,且天氣轉暖讓質地融化得更徹底,即使只塗抹上下唇的中間一點,也會在講話抿嘴時逐漸暈開,但因為控制了用量,不會「流竄」到唇形之外。

  腮紅 膏級鎖色

  如果你早上只淡淡地掃了一層,就別指望它還能把氣色撐到下午。

  海綿塊沾保濕化妝水使用,有助增加腮紅服帖感。而且海綿擦出的腮紅也要比徒手塗抹的著色效果更佳。

  之後在同一位置上,掃塗顏色略淺一度的腮紅粉,營造由內而外的肌膚紅暈。

  一分鐘暈妝急救

  ●鼻翼脫妝。用疊出的紙巾三角尖擦去已經浮起的粉底,無名指蘸取輕薄遮瑕膏從鼻翼外側向鼻樑推塗,並按壓。

  ●底妝。保濕噴霧+紙巾輕按能緩解肌膚升溫和底妝不貼的狀況。需要提醒的是,噴霧要放在低於面部的位置從下向上噴灑,避免從上噴灑的雨滴型水珠破壞妝容。

  ●睫毛膏暈染。棉棒取少量不含油脂的保濕嗜喱塗抹擦拭,去除下眼瞼的花妝部分。

  通常,從根部著手的補塗睫毛膏就是一個誕生超擀氈蒼蠅腿的過程,建議補妝時只刷睫毛尖端的1/3段,最好選用纖長款。

  ●閃粉脫落。相當一部分掉落的閃粉會粘在顴骨附近的肌膚上,膠條粘面朝外卷在食指上,能輕鬆輕粘走礙眼的閃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