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嘴唇知體內累積多少毒素】¤ | 台灣美容網

 

A-A+

¤【看嘴唇知體內累積多少毒素】¤

2013年07月07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果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那麼嘴唇可以看作是健康的窗口。嘴唇的顏色、光澤、質地無一不反映人體的健康狀況。正常健康的嘴唇一般膚色紅潤而有光澤,乾濕適度而有彈性。一旦身體有問題,嘴唇就會出現改變。所以清早起床,不妨照照鏡子,仔細看一下自己的嘴唇,看是否有下面的情況: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看嘴唇知體內累積多少毒素


  一、顏色
  (一)嘴唇為紅色或是深紅色或是紫紅色
  提示:如果紅的顏色過於艷麗或者是深紫紅色,可能是俗稱的體內「火大」引起的。如伴口臭、呃逆,說明脾胃濕熱;伴兩脅脹痛、厭食,說明肝火太旺。
  常見不適:牙疼、頭疼、頭暈、便秘、尿黃等
  防治方法
  1 立即減少以下物質的攝入,辛辣食物、糖類、雞肉、羊肉,它們只會產生的更多的能量,讓你體內的火氣更旺,導致它的顏色更加深紅。
  2 盡量不要服用含有人參、大棗等物質的補品,畢竟火上澆油是很危險的事情。
  3 產生了這麼多不適時,需要要藥物來幫個忙了。玄參30g生地30g麥冬30g肉桂2g,水煎服。這個方子是古代的名方增液湯。對於上述不適有明顯的緩解治療作用,可以在清理人體「火」的情況下,同時補足陰液,讓我們不再是乾柴,不再見火就著。
  (二)嘴唇為淡白色
  長期嘴唇蒼白應當去醫院查一下,醫生會根據其表現和自覺症狀給您作些相應的檢查,以排除有無貧血的問題。此外,某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的病人也可以表現出口唇缺少紅潤、乾燥等症狀,有些還可伴有四肢發冷。
  常見不適:乏力、睏倦、背痛、性慾低下等。
看嘴唇知體內累積多少毒素

  防治方法
  1 加強營養比較高物質的攝入,不要再度挑食,不要再想著減肥,生命比苗條更重要。建議食品:魚肉、雞肉、牛肉、羊肉、雞蛋等。
  2 帶紅色內皮的花生,每天適當嚼服,不限量。干棗,至少一天十五枚以上。
  3 不要過度熬夜,那樣會加劇你本已不足的能源的破壞性消耗。
  (三)嘴唇為青黑(紫)色
  如果嘴唇長期出現青紫,現代醫學將其稱之為「紫紺」,預示著你的心臟可能存在問題,長期如此應當及時去醫院檢查。某些呼吸系統的疾病也可出現口唇缺少光澤、不夠紅潤的變化。
  常見不適:胸悶、愛歎氣、胸部偶有刺痛、惡夢等。
  防治方法
  1 如果你很少運動,那麼,每天的30分鐘慢跑會徹底改變你的唇色
  2 強烈建議每天飲用1-2湯匙的山西老陳醋,這絕對能讓你青黑色的唇在一段時間之後發生改變。老陳醋本身除外其他作用,也有柔和的活血化瘀作用和改善心情的作用。

  3 如果有吸煙情況,最好能夠減少吸煙量。體內的尼古丁還是少點好。
  (四)嘴唇周圍的皮膚泛起一圈黑色
  如果你的嘴唇上出現了一塊或幾塊黑斑,應該去醫院口腔科或皮膚科就診,排除色素性疾病或血管性疾病的可能,如色素痣或血管瘤等,必要時應做相關的檢查。如果整體色澤暗淡且發黑,還要注意消化系統是否存在問題。如果唇周有一圈黑色的話,可能與體內有濕邪或脾腎虧虛有關。
  常見不適:食慾下降、消化較差、下肢沉重感、小便頻多。  防治方法

  1 盡量避免各種甜食、油炸、油膩、比較粘的食品、生冷食品等,因為它們能夠讓你的身體裡產生更多的濕分。
  2 飯後一定不要急於臥倒或是睡眠,這會直接導致體內因食物的運輸遲緩而產生濕氣。
  3 你腎和脾胃的經脈都起源在腳上,雙腳就相當於植物的根一樣重要,試著每天用熱水泡一下腳,這會把熱能直接從你的「根」補充到相聯繫的臟器的。
  從中醫調理上來講,當你發現嘴唇艷得異常,飲食上就應注意多以清淡為主。在炎熱的夏季,推薦多喝一些用荷葉或帶心蓮子熬成的米粥,可清熱解暑。如果唇色較淡,及時補充營養,如服用枸杞子、首烏、山藥等補血益氣的藥物就變得很必要。如果是貧血情況嚴重,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鐵劑來治療。如唇色暗紫,可加強運動,減輕工作壓力,晚上用熱水泡腳,促進血液循環,並保證充足的睡眠。

看嘴唇知體內累積多少毒素

  二、嘴唇乾裂
  嘴唇的濕潤程度也是身體情況的外在反映。乾裂是津液已傷,唇失滋潤;唇口糜爛,唇邊生瘡多是核黃素缺乏或脾胃熱盛及陰虛火旺的徵象。
  如嘴唇出現裂隙或裂溝,應服用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但不要過多吃橘子,因為橘子是芳香溫類水果,多食易「上火」,會讓嘴唇更加乾燥。可用銀耳50克、紅棗10枚燉冰糖,一天分3—4次飲用。或可經常按摩嘴唇,只要每天晚上臨睡之前,拿化妝棉蘸一些蜂蜜,塗在嘴唇上,然後用手指輕輕按摩,就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使嘴唇獲得氧分,增加營養,進而變得滋潤。
  三、上唇或是下唇起皰
  提示:需要注意,你身體裡的濕氣太大,並且已經開始變成濕毒。檢點一下你的食品是否過於偏重油炸類或是糖類、油膩類,它們都是讓你身體裡產生濕毒的因素之一。
  防治方法
  1、減少上述物質的攝入,如果是在抵制不了誘惑,至少也不要再像以前那樣吃的很多了。
  2、注意要有意識的增加蔬菜的攝入量,清淡些總沒壞處的。

看嘴唇知體內累積多少毒素

  四、唇內潰瘍
  提示:有的人是上火才會起潰瘍,大約還有一半的人,則不完全是因為上火起的了。關鍵在於區別潰瘍面的顏色,如果是紅色明顯的,多半為上火;如果是以白色為主,人體還是偏虛為主。
  防治辦法

  1、一定要吃含有VC含量高的水果,山楂、橙子、奇異果、西紅柿等,切記不要拿西藥的vc片來代替水果,這種天然的vc還是要遠遠的比提取物製成的藥片好的。
  2、用棉花多蘸些雲南白藥,直接按壓到潰瘍面上,停留30分鐘,每天重複4、5次,很快就會感覺到效果的。
  當然,查唇僅是中醫「望診」中的一部分,對於疾病的診斷,還要結合全身的其他表現,所以一旦身體出現不適,必要時一定去醫院診治。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