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頸紋說出女人年齡的秘密】▓ | 台灣美容網

 

A-A+

▓【不讓頸紋說出女人年齡的秘密】▓

2014年05月04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要知道一棵老樹的樹齡,專家們得要把樹幹鋸開,然後數算橫切面上的樹輪數目;但要知道一位女士的年歲,我們只需憑肉眼看她有多少條頸紋,便大概有九成把握猜得到。年齡是女人的秘密,誰又會甘心把它輕易暴露人前?請快快採取護頸行動,捍衛青春的最後防線!

不讓頸紋說出女人年齡的秘密

  Sagging
  頸部是支撐頭部的重要地方,所以頸部的皮膚較臉部的皮膚為薄,厚度只及臉部的2/3,這樣就可以保持頸項的靈活性,以減低伸展時產生的阻力。但隨 著年紀增長,體內的骨膠原開始逐漸流失,再加上頸項的脂肪較少,頸項薄弱肌膚的彈性亦會因此慢慢下降,最後形成下垂、鬆弛等跡象。

  建議你選用能重點增加頸項皮膚骨膠原的護膚品,以保持肌膚的彈性。 薇姿 (Vichy) 最新推出的neovadiol night cream亦是一款專門為緊致頸部線條而設的乳霜,其isobiolin及Pro-Xylane 成分能在晚間進行徹底的修護,加速肌膚底層纖維蛋白細胞更新,以達致提升頸項肌膚之效果。
  除了選用適合的「護頸」產品外,每晚為頸項進行按摩也是防止皮膚下垂的好辦法。先把下巴略為抬起,接著用食指、中指及無名指由近鎖骨的位置起,由下往上用輕柔的力度按摩至下巴,繼而用同樣的手勢按頸項兩旁至耳畔的位置。持之以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從而幫助皮膚細胞更生,減慢因衰老而造成的下垂現象。

  Fine Lines
  頸部的幼紋可以分為干紋和表情紋兩大類。干紋的形成,主要是因為日曬和年紀增長,皮膚內的骨膠原漸漸流失,以致細胞內的水分無法被留住,令到幼紋 形成。而表情紋則是由我們日常生活的小動作而引致,例如,經常需要垂頭工作、用頸夾著電話筒、用太高的枕頭睡覺等,脊椎骨肌肉和脂肪會很容易在日積月累下 皺起來,使這些表情紋難以回復原來的肌肉狀態,變得粗糙礙眼。

不讓頸紋說出女人年齡的秘密

  要針對解決頸項幼紋的問題,依然是要由老生常談的增加骨膠原和提升皮膚滋潤度開始做起。Orbis neck care essence蘊含可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月桃葉精華,對預防頸部皺紋很有幫助。與此同時,於睡前敷上頸膜也極有幫助。 蝶翠詩 (DHC) neck pack sheet含橄欖精華,可滲透至肌膚底層,藉以達致補濕、舒緩及修護之作用。
  面上的皺紋,我們大可利用化妝品去補救;至於頸項的幼紋,我們也可以用類似的方法來修飾。現今市場上有很多彩妝品都利用了以光線調節色素的技術,營造出一種如用了焦柔鏡般的修飾效果。這類型的產品大部分都加入了矽樹脂 (silicone) ,
  由於矽樹脂能夠填補皮膚細胞間的罅隙,因而令皮膚像充了氣般緊致,幼紋亦在這情況下沒有那麼明顯。如嬌韻詩 (CLARINS) instant smooth perfecting touch和魅可 (M.A.C) prep + prime skin這兩款妝前產品都注入了這種神奇的矽樹脂,把它們塗在頸項幼紋上,可暫時解決燃眉之急。

  Dryness
  頸項的油脂腺、血管和能供予肌膚水分的細胞都較臉部為少,所以頸部亦特別容易受到環境因素的傷害,

  而且其自我復原的程度也相對地比其他部位的皮膚慢。在芸芸環境侵害中,日曬可說是帶來最深遠的影響。皮膚被太陽照射,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會變得稀稠,失去了原來的強壯和堅固的狀態。在這情況下,皮膚再不能像以往有效地鎖住細胞內的水分。水分因而慢慢地從體內流失,導致肌膚出現乾燥問題。

不讓頸紋說出女人年齡的秘密

  要避免頸項變得乾燥,首要任務是要做好防曬功夫。一般日間活動 (如上班、出外逛街等) ,塗SPF30的防曬乳液已經足夠了。至於進行戶外或水上活動時,選用有SPF50的防曬會比較合適。塗防曬產品時,除了頸項的前方外,頸的兩旁、後方和鎖骨位置也應該照顧到,因為這些都是容易被陽光灼傷的地方。 如果嫌這些位置難於塗抹,建議你使用霧噴式的防曬液,Bioderma photoderm max spray SPF50可以全面阻隔可引致皮膚衰老的UVA和UVB之餘,同時具防汗防水功能,最適合悶熱的香港天氣使用。
  做好防曬,又怎能少了補濕的份兒?為脆弱的頸項塗上補濕霜就像為它添上一層保護膜,全天候令肌膚濕潤柔嫩。含有乳木果 (shea butter) 和甘油 (glycerin) 的護膚品能增加肌膚的水分和彈性,是最有效和廣為使用的鎖水成分之一。你也可以嘗試使用天然的橄欖油或牛油果油,直接塗在頸上,這對皮膚特別乾燥的人尤其有效呢!

  Dark Spots
  惱人的黑斑與干紋一樣,令頸項顯得粗糙礙眼。黑斑的形成,主要是皮膚在日曬後,激發黑色素的數目增多。這些黑色素細胞若不斷積聚,新陳代謝又不能 趕及把這些多餘的黑色素排出體外的話,一點點的黑斑就會因此形成。在少數的情況下,在頸項噴上香水、因穿羊毛衣物而引起的皮膚敏感等,也有機會導致皮膚的炎症,直接令到已形成在頸部的黑斑進一步加深。

不讓頸紋說出女人年齡的秘密

  對苯二酚 (hydroquinone) 是現時唯一被美國藥物及食物管制局 (FDA) 認可用來淡化黑斑的成分。雖然這物質能夠阻止黑色素的形成,但 由於頸部皮膚特別嬌嫩,所以來自紐約大學醫療中心的皮膚科教授Dr. Doris J. Day建議對苯二酚的用量只適合介乎2-4%。 Dr. Day又表示,定期為頸項進行磨砂和peeling也可以減淡黑斑。因為透過磨砂,老化的角質和過分積聚的黑色素能夠加速脫落,而且也可以更生底層的細胞,令肌膚更加剔透。 Lancand#244;me whitening home peeking kit的性質溫和;讓你安坐家中可以享受到媲美由皮膚科醫生主理的專業去斑療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