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健身時的面子手冊】▓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健身時的面子手冊】▓

2012年03月23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四月不減肥今年徒傷悲」的魔咒對於男人來說也適用,不管是為了減去春節期間吃出來的脂肪,還是早已養成習慣每週N次雷打不動的鍛煉,總之,健身房裡的人眼瞧著多起來了。
  線條飽滿、肌肉結實的身體當然會讓你備受矚目,但如果你頂著一張汗津津、油膩膩的臉,保證有姑娘立馬在心裡給你「滅燈」!千萬不要以為揮汗如雨的時候就應該保持全程「素顏」,健身前後需要做到的理容功課比你想像的要「麻煩」一點。如果不想讓隔壁跑步機上那個身材不錯的姑娘對你退避三舍,該怎麼做,往下看吧!
  健身房中用礦泉噴霧隨手保濕
  無論跑步機還是其他器械鍛煉,汗流浹背肯定是少不了的。大量流汗會導致身體和皮膚水分缺失,你原本塗抹的滋潤面霜可能也會被汗水稀釋,然後被你用毛巾抹去。當然我知道,此時你絕不願意再塗一層油膩膩的面霜,那麼就在你的運動包裡放一瓶礦泉噴霧吧,擦汗之後隨手一噴,再拍打兩下促進吸收,即刻補充皮膚水分。身體或四肢乾燥的話,這也是個保濕的好辦法!
  拒絕沐浴後皮膚緊繃
  雖然早上出門之前已經沖淋過身體,但健身之後,你肯定還要再洗個澡。運動健身不知不覺增加了你的洗澡頻率,在這個容易乾燥的季節,面部、手部及全身皮膚的保濕潤澤就需要特別顧及。如果健身房浴室提供的沐浴產品不夠滋潤,別怕麻煩,帶上一小支身體乳,趁著洗完澡身體濕潤溫熱時塗抹薄薄一層,你會發覺緊繃繃的身體立刻就會舒緩下來。
  至於面部,考慮到你可能不太好意思敷著面膜穿梭在一群大老爺們中間,可以選擇那種透明嗜喱質地的水洗式面膜(以補水功效居多),塗抹後不大容易看出來。運動後毛孔本來就處於舒張狀態,加之浴室裡蒸汽的作用,有助於面膜成分更好的被皮膚吸收。
  泳池時刻暢遊之際切勿裸臉
  去游泳之前到底該不該保養?估計不少人心裡有疑問。且不說某些衛生不達標的泳池,即使是五星級飯店中的豪華泳池,為了消毒而添加的氯水,多少會對人體皮膚及粘膜產生刺激。如果你的角質層剛好比較脆弱,引發過敏也是有可能的--比如游泳後出現的皮膚乾燥、刺痛。因此,在室內泳池暢遊時,除了要配齊泳鏡、泳帽等裝備,面部最好塗抹一層防水防汗的隔離產品(避開眼周),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皮膚刺激。如果是在室外泳池,塗防曬霜什麼的就不用囑咐了吧?
  專業洗護減少傷害
  在泳池邊「中場休息」時,最好用毛巾擦乾身體再坐下來發呆看美女,如果讓身體及面部的水分自行蒸發,會加劇皮膚的乾燥緊繃。何況,室內游泳館中的暖風往往都還是挺足的。
  游泳之後,你的臉部及身體並不乾淨,沖淋時一定要仔細清潔面部及全身。如果去泳池比較頻繁,建議選購游泳專用的洗護產品(包括沐浴液、洗髮露、潤體乳等),中和皮膚上的氯殘留,消除氯氣和漂白粉的味道,滋潤修護。專業一點,那對你有好處!
  戶外鍛煉帶著乾淨的臉去鍛煉
  有人無法忍受跑步機的單調,更不願呼吸健身房滿是二氧化碳和汗臭味的空氣,雖說現在城市裡的空氣也好不到哪兒去,但他們寧願在小區樓下或附近的運動場上跑上幾圈。無論晨間還是晚間,進行戶外鍛煉之前最好先進行正常的清潔保養步驟,確保洗去面部的污物油脂。不然流汗後,呈酸性的汗液和污物油脂「抱團」,有可能堵塞毛孔,引發痘痘

  老生常談的防曬問題
  如果是晚間鍛煉,正常塗抹面霜之後你就可以出門了。如果是日間,不好意思,防曬功課還是不能落下,而且脖子、手臂等裸露在外的區域也不能忽略。分享一個小經驗,日間運動時可以戴個帽子,然後用防曬霜塗抹眼睛以下的區域,這樣就可以避免流汗時,混合了防曬產品的汗液流入眼睛產生刺激,額頭區域也有帽子「保護」。當然,假如你的「戶外鍛煉」是指是攀巖、越野、高爾夫之類的,還要根據所處環境有針對性地制定保養方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