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手拔鬍鬚可能要你命▉◣ | 台灣美容網

 

A-A+

◢▉警惕:手拔鬍鬚可能要你命▉◣

2012年08月07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警惕:手拔鬍鬚可能要你命

  男性進入青春期後,隨著性發育的逐漸成熟,口唇部的鬍鬚也會逐漸增多,這也是男性獨有的正常生理現象,它在一定程度上表現出男性美與男子漢氣概。中國古代的男子就十分重視保持鬍鬚的美觀,他們把鬍鬚美的男性稱之為「美髯公」。
  現代的男性一般都不會留長鬍鬚,到一定的時候就會用剃鬚刀及時修理。但是,有些男性卻有隨手拔鬍鬚的習慣。其實,這種做法十分危險。
  人體面部口唇周圍的血管特別豐富,與整個面部的靜脈互有交叉,和顱內毛細血管的網狀結構——海綿竇也相通。另外,面部的靜脈血管與身體其它部位的靜脈血管相比,還缺少一種防止血液倒流的裝置——靜脈瓣。所以,這個部位一旦發生感染,很容易導致炎症在整個面部發生擴散,嚴重時甚至會引起顱內感染,危及生命。

  而拔鬍鬚就可能引起這種危險狀況的發生。因為拔鬍鬚極易損傷面部皮膚、毛囊及相鄰的皮脂腺。附在皮膚表面的細菌就會乘虛而入,輕者引起毛囊和皮脂腺發炎形成癤腫;重者就會使炎症蔓延至整個面部、顱內,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所以,對於鬍鬚的處理,一定不要「信手拔來」,可借助於剃鬚刀來修整你的儀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