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容 男人易犯的七宗罪◣◎ | 台灣美容網

 

A-A+

◎◢不懂美容 男人易犯的七宗罪◣◎

2012年08月22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懂美容 男人易犯的七宗罪

  越來越多的男人開始忙碌著打扮自己,不過在女人眼中,這些對美容一知半解的中國男人行為很茫然,如何護理皮膚?買什麼化妝品?用什麼品牌?實際上男人經常弄巧成拙
  小TIPS:男人皮膚的困境
  人體內的內分泌系統給男性帶來了一個麻煩的事情:男性的痤瘡發生率高於女性。臨床上表現出皮疹,輕者偶爾發生,重者皮疹多而密,男性如果少吃動物脂肪多的食物和甜食,多吃蔬果,多吃含維生素A、維生素B的食物,男性痤瘡的發生率就會大大降低。
  碧歐泉男士護膚
  第1宗罪 男人美容很「娘」
  罪狀:避諱和美容扯上關係,覺得真男人不屑於在臉上塗塗抹抹,看不上膚白唇紅的花樣男。
  她看法:太落伍了!你沒聽說「娘」是世界十大時尚之一嗎?所謂「中性風」,就是稀罕女生一樣秀美精緻的男生,我們也覺得他們好可愛呀!比那些滿臉溝坎的醜傢伙強多了!
  男人美容?有人一聽就會眉頭皺起:好娘啊!但是看到帥哥,誰不喜歡呢?愛美之心男女無別,何況保護好自己的皮膚與關愛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並沒有什麼區別!
  當男人的臉長滿了痤瘡、黑斑或生了其他皮膚病並且無法改變時,他們就會意識到錯過了美容的最佳時期。男性的皮膚比較粗糙,毛孔較大容易出油出汗,尤其是後生仔,油脂分泌旺盛,如不注意臉部皮膚的保健與衛生,就留下慢性病的禍根。
  第2宗罪潔面膏不用無所謂
  罪狀:雖然護膚,卻自作主張簡化步驟,結果事倍功半。
   她看法:還是大男人心態作祟!不願意虛心按照美容顧問或女人的建議乖乖美容,男人自以為是本性!
  很多男人洗臉時只用清水一潑就草草了事。其實大部分男人臉上的毛孔粗大,油脂分泌多,最容易生粉刺暗瘡。所以每天的潔面是美容中最重要步驟,面上污垢不除,用什麼美容品也吸收不了!而且,香皂並不適合潔面,經常使用會影響皮膚的酸鹼度。當皮膚感到乾燥緊繃時,皮脂腺便會分泌大量油脂,令面部出油的情況更嚴重。
  男人不防曬防曬並不等於怕被曬黑。臭氧層裂開的洞越來越大,紫外線照射越來越強,對皮膚的殺傷力也越來越厲害。如果因此而加速皮膚的老化或者由此而生出許多皮膚病,真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所以防曬不分男女,應該是每個人的事情。
  在某年度頒獎典禮現場,林俊傑還是像當初那個略帶青澀的大男孩,羞澀的笑容掛在臉上。他的保養秘訣中洗臉是關鍵,「我洗臉前先用熱的毛巾敷在臉上使毛孔張開,香皂搓出泡沫仔細而輕柔地按摩臉部,除去毛孔中的污垢,鼻翼、額頭容易生粉刺的地方更要仔細地清洗,用清水把臉洗淨不要留下香皂的殘沫。」夠專業!
  第3宗罪勤剃鬚不保護
  罪狀:不認真使用保護措施就刮鬚,甚至留下噁心的血點!
  她看法:只有爸爸、爺爺輩的人出現這種鼻子上帶著血點的模樣才有可能被原諒!
  在剃鬚部位最容易出現暗瘡!這是由於沒有採取保護皮膚的措施,讓污物堵塞毛孔所致。刮臉前宜用溫熱皂液溫潤面部,再刮鬍鬚根部;使用電動刮臉刀的人在刮臉前要塗油膏或撲粉,要盡量避免干刮。另外,刮臉後,要用雪花膏、潤膚水、護皮脂等搽臉,對於生粉刺的人,還應搽上樟腦酒精或硼酸酒精等消毒水,以防感染。
  韓星安七炫的觀點是「男人優雅第一」,他不放過剃鬚細節,他也每天刮鬚,但是為了不損傷皮膚,每次在刮鬍鬚後,要及時用護理品,迅速收縮毛孔潤澤皮膚。
不懂美容 男人易犯的七宗罪

  歐萊雅男士潤膚露
  第4宗罪擠暗瘡暗爽
  罪狀:趁沒人在自己擠暗瘡,一副享受的樣子。
  她看法:男人擠暗瘡和男人拔鼻毛一樣,屬於頭號噁心動作,看到了立刻扣去全部分數!
  暗瘡是因為灰塵、死皮堆積毛孔,使皮脂無法排出,從而導致皮膚被細菌感染而形成的。如果用手擠去粉刺或是聽之任之,就會使暗瘡越藏越深,甚至留下凹凸不平的疤痕。所以平日潔膚及使用磨砂膏進行基本護理不容忽視。
  Fancl男士潔面護膚系列男士護膚應選擇合適個人膚質的產品
  第5宗罪用老婆的護膚品
  罪狀:女士使用的護膚品,同樣適合男士
  她看法:不一定不知道男性專用護膚品的好,主要是為了省錢吧……
  很多男人喜歡在天氣乾燥的時候,順手用一些太太的護膚品。其實,男女有別。大部分男士的膚質趨向油性,而女性的護膚品是滋潤型。男士應選用那些能補充水分,清爽而不油膩的護膚品。
  小男生蘇有朋在圈裡有名好脾氣,記者問他:「男人保養皮膚的要點是什麼?」他說:「我喜歡用有香水成分的護膚品,那樣不用香水都會很MEN。」
  蘇有朋和羅志祥都是美膚達人,他們認為男性也應該 「男為悅己者容」

  第6宗罪只作面上功課
  罪狀:雖然注重清潔美容,但是飲食很不注意,常吃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抽煙喝酒,熬夜,不運動。
  她看法:如果生活顛倒,飲食沒有講究,還是不要浪費錢去美容了,省下錢給老婆女友更好。
  男人要向女人學習,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清淡的食物和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抽煙,這樣就能有效地改善皮膚。而進行足夠的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運動能加快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有助於將體內的毒素排出。
  奔走各地趕節目的小豬羅志祥,在連軸活動中,還是「忙裡偷閒」保養自己。「不管多忙我每天一定會抽出2個小時健身,既能保持體形,又能精力充沛。我還堅持每天用美容品,特別忙碌疲勞的時候,這對減少對皮膚的損害很重要!」所有的帥哥和所有的美女一樣,都是保養出來的。男人無需避諱,如果想40歲的時候看起來只是30出頭,就抓緊全方位保養吧!
  第7宗罪白面黃牙
  罪狀:不張口還好,一張口一排煙漬黃牙!恐怖死了!
  她想法:最怕男人這種不顧細節的美容法,冷不丁爆出薄弱環節,嚇死人,還不如全部亂糟糟,乾脆沒有期望值。

  男人美容遠沒有女人細心和耐心,隨意總是留下短處暴露自己的「陰暗面」。諸如牙齒、頭皮屑、口氣,都是一個細節就把女人嚇得再也不見蹤影的殺手。
  所以男人要對細節護理加強投入。對付黃牙,有強效牙膏。最近去台灣發展的歌手胡彥彬,雖然不是帥哥,但是一口白牙為他的嗓音增色不少,胡彥彬平時很注意牙齒的保護,除了少碰煙酒,他還使用美白功效強的雷都牙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