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稀疏胡茬 是女人的最愛◤∽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稀疏胡茬 是女人的最愛◤∽

2012年11月06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稀疏胡茬 是女人的最愛

  什麼類型的男性更招女性喜歡?英國一所大學的最新研究表明,蓄有稀疏胡茬的男性更容易贏得女性芳心。男性在追求心儀的女子時,稀疏的胡茬或許有助提升男性魅力指數。
  鬍鬚測試
  為解釋蓄有胡茬的男性演員受女性歡迎的原因,英國諾森布裡亞大學心理學家隨機挑選76名年齡為18歲至44歲之間的英國女性參與實驗。
  研究人員利用計算機技術,向實驗對像展示15位蓄有5種類型鬍鬚的男性圖片。這些女性以男子漢氣概、進攻性、支配性、吸引力、年齡和社會成熟性為標準,對刮淨鬍鬚、留稀疏胡茬、留濃密胡茬、留稀疏鬍子和留絡腮鬍子的5種男性進行評判,選出她們心目中的最佳短期和長期伴侶。
  實驗結果表明,蓄有稀疏胡茬的男性最具吸引力,為女性短期和長期伴侶的最佳選擇,而刮淨鬍子和蓄有絡腮鬍子的男性被評為最不招女性喜歡的人群。
  蓄有絡腮鬍子的男性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5歲,是最具男子漢氣概、最具攻擊性和社會成熟性的人群,但也是不具吸引力和最不可能成為短期伴侶的人群;蓄有稀疏鬍子的男性最具支配性;而刮淨鬍子的男性被評為最缺乏男子漢氣概、支配性、攻擊性和社會成熟性的人群,在吸引力方面排名倒數第二。
  目前尚無科學根據解釋人們對面容偏愛的原因。但人類進化專家說,鬍鬚會使男性的下巴看起來比較長,突出作為武器的牙齒部分,是一種進攻性信號。
  心理學家說,面部毛髮是社會群體內性關係的信號,也是性成熟的顯征。儘管面部帶有毛髮的男性看起來比較凶,但女性可能會把面部毛髮與男性成功的事業相聯繫。鬍鬚越長,女性認為對方越具男子漢氣概、支配性和進攻性。因此蓄有絡腮鬍子的男性被認為是最具有進攻性的人群。相比之下,刮淨鬍子的男性看起來較為溫和,被評為最不具進攻性人群,同時也是性不成熟人群。
  心理學家說,女性更傾向選擇「男子漢氣概適中」的男性作為伴侶,蓄有稀疏胡茬的男性剛好符合這一點。他們「不像蓄有絡腮鬍子的男性過於陽剛,但有向『成熟絡腮男性』發展的潛質。」
  研究人員希望把這項成果擴展到全世界。實驗負責人尼克·尼夫說:「不同文化對人面部毛髮的詮釋不同,我們希望能在其他盡可能多的國家進行實驗,在更大範圍內研究這一課題。」

  儘管實驗表明,留稀疏胡茬的男性最受女性青睞,但蓄須在政界並不受歡迎。美國總統蓄須還要追溯到約100年前的西奧多·羅斯福和威廉·塔夫脫。但如今,蓄須的政客可謂罕見。為競選紐約市市長,候選人威廉·湯普森曾特意刮掉鬍子。
  現年36歲的勃魯特留著濃密的鬍子。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毫無疑問,現在社會上存在著對蓄須人群的歧視。比如,公眾普遍認為,求職時千萬要把鬍子刮乾淨。我希望蓄須能受到年輕人歡迎。對他們來說,蓄須是展現自我個性的方式之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