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 美容戰痘佳品◣● | 台灣美容網

 

A-A+

●◢益母草 美容戰痘佳品◣●

2012年02月29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益母草不僅僅能夠調節女性經期,還有祛痘美容的功效。給大家整理了益母草外敷內用的幾個小貼士,這個夏天就開始美起來吧。
  益母草,又名茺蔚,坤草,是一種草本植物,是歷代醫家用來治療婦科疾病的藥材,由於它含有硒和錳等微量元素,可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勞及抑制癌細胞增生,因此,有養顏功效。
  相傳,武則天就因終年使用益母草製成的美容品,令她50歲時,膚色仍像一個15歲少女一樣鮮嫩,80歲時仍容顏不老。下面介紹幾則益母草美容佳品做法,分為內服與外敷兩種,這些方法簡單易學,沒有副作用,功效顯著,有空不妨一試。
  外敷法
  1、敷面潤肌劑
  具體製法:將一整株益母草用清水洗淨,瀝干水分,切細、曬乾、研為粉末,加入適量水和麵粉,調和、揉成湯圓大的團狀,然後用火煨一晝夜,待涼後,再研成粉末,每300克粉末中加入滑石粉30克、胭脂粉3克,一起拌勻,放入一個瓷瓶中,密閉一段時間即可用。
  如何使用:每晚洗淨臉,將藥粉調成糊狀,敷面20分鐘取下,洗淨。
  小提示:除了淨臉,別忘了應對油性粉刺皮膚:
  2、戰「痘」面膜
  具體製法:將益母草碾為粉末,黃瓜搾汁。在黃瓜汁內加入益母草粉末和蜂蜜適量,調勻。
  如何使用:晚上洗臉後敷面,干後洗去。
  內服
  1、除「痘」膏
  具體製法:用益母草500克,切成細段,曬乾後,燒成灰。再用醋調成丸子,火燒呈通體紅,如此反覆7次,再研細過篩,用蜂蜜調勻,存放於瓷器中。
  如何服用:每天飯後服一粒。此方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治療雀斑、黑斑、黃褐斑等。
  2、治粉刺粥
  具體製法:先將益母草50克、蘇木、桃仁各9克切碎,加水適量,煎30分鐘,去渣取汁,再將藥汁與100克黑豆加水適量煮熟後,再放入粳米和水煮粥,粥爛時,加入紅糖少許調服。
  如何服用:早、中、晚各服1小碗,隔日服1劑。
  3、活血養顏湯

  具體製法:雞蛋4只煮熟去殼,將益母草30克,桑寄生30克洗淨,然後把熟雞蛋、益母草和桑寄生放進鍋內,用文火煮沸,半小時後,放入冰糖,煲至冰糖溶化。
  如何服用:除去湯中的益母草和桑寄生,吃蛋飲湯。此方補肝養血,婦女宜於在經前、經後飲用,效果更佳,也可用鵪鶉蛋代替雞蛋,效果相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