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秋冬祛痘6大準則﹥○ | 台灣美容網

 

A-A+

○﹤必看!秋冬祛痘6大準則﹥○

2012年07月11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季節溫濕度都下降,對於痘痘肌膚而言,這可是個難捱的時段。因為在秋冬季節,多為油性肌膚的痘痘肌更加容易乾燥、脫皮。因而,痘痘肌膚想要在秋日裡保證肌膚的健康美麗,以下六大法則你需要牢牢謹記。

  1.溫和清潔最適宜:
  夏天皮脂分泌旺盛,皮膚出油較嚴重,需要使用去油力較強的洗面乳。秋冬天皮膚較乾燥,如果持續用夏天的洗面乳,將造成皮膚過度乾燥,甚至脫皮皸裂。要做適當的清潔,而不要過度的清潔。有個簡單的判斷原則,如果洗完臉覺得很緊繃,甚至刺痛,就是洗面乳去油力太強了,最好換較溫和的洗面乳。若為痘痘較為嚴重的人,可晚上睡前使用去油力較強的洗面乳,白天則使用較溫和的。
  2.洗臉方式要調整:
  在夏天時,洗臉多按摩幾下,可以增加清潔的效果,也不太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在秋冬天時,皮膚的油脂減少,本來就容易受到摩擦等刺激的傷害,所以洗臉要輕、減少按摩。如果T字部位仍會出油,但兩頰、嘴唇和眼睛周圍卻很乾,洗臉時T字部位可以稍微搓揉,其他部位只要輕輕滑過即可。還有即使是多冷的冬天,都不可使用太熱的水洗臉,以免洗去過多的油脂。

必看!秋冬祛痘6大準則

  3.正確的保濕:

  保濕的3個基本步驟是給水、吸水以及鎖水。給水可以使用富含礦物質的溫泉水噴劑;其次使用維他命B5或玻尿酸這類的「濕潤劑」來吸水,達到增加皮膚角質層含水量;最後再使用含有脂肪酸、磷脂質、蠟質、神經醯氨等「封閉劑」,也就是一般所謂的乳液或乳霜來鎖水,保持住角質層中的水分,防止散失。單獨使用濕潤劑,皮膚的水分仍會很快散失在乾燥的空氣中,無法達到保濕的目的。但是單獨地使用封閉劑,雖然可以減少水分散失,但是因為皮膚本來就很乾,就好像是乾枯的田地,若沒有灌溉加水,仍然是乾裂的情形。所以單純擦純油性的物質來保濕也是不夠的,所以最啟先的「給水」和「吸水」,是非常重要的。
  4.保養品要換季:
  天氣轉涼,服裝需要換成冬季的長袖衣物,保養品也是一樣。夏天擦的保濕乳液,到冬天來用就顯得不夠滋潤,所以保養品也要換季,尤其是保濕產品。
  5.防曬仍要注意:
  秋冬天的陽光雖不像夏天那麼強烈,反而讓人覺得很溫暖,而喪失了警覺性,導致曝曬時間過長,不但會引起皮膚曬黑或是長斑,也會加重痘痘及痘疤,所以在秋冬天仍需要防曬

  6.痘痘藥膏的使用方式要調整:
  一般而言,痘痘藥膏都會對肌膚產生一定的刺激,讓肌膚更加乾燥和敏感。因此,在秋日裡,可以減少擦藥的次數,減少擦藥的劑量,或者請皮膚專科醫師開濃度較低的藥膏,或是更換為刺激性較低d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