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瞭解痘痘的傳聞與正解﹥∽ | 台灣美容網

 

A-A+

∽﹤深入瞭解痘痘的傳聞與正解﹥∽

2012年12月23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深入瞭解痘痘的傳聞與正解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誰都不希望冒了幾顆礙眼的痘子在標緻的臉蛋上,因此如何消除青春痘把這惱人的問題給解決掉, 也是許多痘男痘女一直在努力而且痛苦的戰痘過程中, 到底青春痘是如何產生的?又要如何有效的消除青春痘呢?一當因處理不當反而會容易造成發炎,痘印,毛孔變大等問題, 反而讓我們的臉蛋變成更差的月球表面狀況了。別急, 今天小編將會為你介紹; 俗話說的好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瞭解了青春痘是如何產生的, 找到了根源, 才能有效的對症下藥消除青春痘。
  一 青春痘與身體的關係
  長在額頭:壓力大、內火過盛、脾氣差、血液循環有問題
  長在眉間:心律不齊、心悸、胸悶
  長在鼻頭: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紊亂
  長在鼻翼:與卵巢技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長在右邊臉頰:肺功能失常
  長在左邊臉頰:肝火過盛、有熱毒
  長在唇邊:體內毒素累積、或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
  長在下巴:內分泌失調
  二 引發痘痘的護膚誤區和不良習慣
  油性肌膚六大誤區
  1、每天洗臉超過三次
  2、去角質過度
  3、每天用吸油面紙超過三次
  4、只控油卻不給肌膚補充水分
  5、不使用護膚品
  6、對肌膚出油的狀況置之不理
  很多人誤認為油性肌膚比較不容易老化,可以只管控油,卻不加強護理。其實是肌膚對於環境無法控制和調節,造成水油不平衡的結果,所以油性肌膚本身就不屬於正常膚質,容易缺水、長痘痘
  肌膚護理六大誤區
  1、每天都做美白去角質面膜
  2、經常嘗試不同護膚品
  3、一次使用太多種護膚品
  4、用高油分的護膚品來保濕
  5、過量使用護膚品
  6、用不適齡的護膚品 毛孔是肌膚吸收護膚品營養成分的唯一通道,如果使
  用太油膩或不適合該膚質的護膚品,會加重毛孔的負擔而造成阻塞。護理過於頻繁,會使肌膚的負擔加重,容易引發痘痘或是脂溢性皮炎。
  六大不良生活習慣
  1、喜歡吃垃圾食品
  2、吃過多辣椒食品幫助減肥
  3、每天長時間面對電腦
  4、晚睡早起
  5、抽煙喝酒外加夜生活
  6、經常性便秘
  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預防痘痘的關,否則會引發皮膚的多種問題,其中對最大的影響就是導致皮膚新陳代謝的紊亂,使皮膚非常容易長痘痘。
深入瞭解痘痘的傳聞與正解

  三 痘痘的傳聞與正解
  MM中間流傳著各種各樣的戰痘偏方和護理方法,也有很多MM已經身經百戰,可是這些方法真的能有效對抗痘痘的侵犯嗎?有些方法操作不當會引起不好的後果。讓我們一起來區分傳聞與正解,讓痘痘無處藏身。
  傳聞 1
  只要皮膚出油,就要用吸油面紙
  吸油面紙頻繁地使用,會把肌膚需要的油分也吸走,對肌膚十分不利。每天使用不要超過三次,否則皮膚會因為油脂不夠而分泌更多的油。在吸油之後應補擦一些護膚品,這樣才能維持水油平衡,保持肌膚的彈性,不易引發痘痘。
  正解
  油性肌膚可用含酒精的化妝水
  每種類型的皮膚對護膚品成分的要求不同,時下提倡無酒精化妝水,但對於偏油性的皮膚,適量地加入酒精反而可以幫助皮膚抗菌抑菌,提高肌膚的抵抗力,有利於預防痘痘。
  傳聞 2
  吃避孕藥能控油和治痘
  避孕藥對油性皮膚青春痘確實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但如果長期使用,可能會造成自身的內分泌失調,對今後的生活會產生不良影響。而且服用避孕藥在消除痘痘的同時,還能促進面部色斑的生成。另外,患有肝臟疾病也不適合用避孕藥。如果一定要用,也必須遵循醫囑。
  正解
  適量服用B族維生素
  復合B族維生素是人體容易流失的元素,缺乏B族維生素,人體對油脂和蛋白的吸收就會受到很大影響。長期服用適量的B族維生素可以調節油脂分泌,控制水油平衡,降低油性肌膚發生痘痘的可能性。
  傳聞 3
  為治療痘痘擦很多層護膚品
  過度護理會打亂肌膚正常的新陳代謝,導致油脂分泌失調,使原本不長痘的地方冒出星星點點來,情況嚴重時還會得上脂溢性皮炎。所以在長痘的時候應該減少護膚品的使用量。只要做基礎的清潔和滋潤護理,再結合治療就可以了。
  正解
  適度地潔面
  肌膚的皮下組織每分鐘都會分泌油脂,但是每天潔面的次數不能多於三次,次數太多反而會刺激皮下油脂的分泌。一般的潔面產品只是去除表皮的油脂,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潔面後用一些控油的產品。
  傳聞 4.
  多做面膜痘痘才會好得更快
  過於頻繁地做面膜,會使肌膚營養過剩。而且有些面膜會加快血液循環,促進痘痘的生長。所以長痘的肌膚應該少做面膜,只要用紙膜泡上礦泉水做個最簡單的保濕面膜就足夠了。
  正解
  用電腦一段時間後要休息
  電腦螢幕產生的靜電會使灰塵長時間浮在臉部,導致毛孔阻塞,皮下組織分泌的油脂會因為排泄不暢,使痘痘加重。所以即使工作需要,也要注意使用電腦的時間不要過長,與電腦螢幕保持盡可能遠的距離,並保持室內的通風。
  傳聞 5
  吃什麼都和痘痘沒關係
  科學研究已證實碘與引發痘痘有關,因此要少吃含碘量高的海帶、海鮮類食物。雖然巧克力、堅果、甜食、辣椒和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食物沒有被證實與引發痘痘有關,但它們的熱量較高,容易讓人上火。
  正解

  充足的睡眠讓肌膚光澤
  熬夜會讓肌膚分泌的油脂過多,讓肌膚粗糙黯沉,毛孔日漸也變的粗大。熬夜更會加速腎上腺素的分泌,讓皮脂增加,阻塞毛孔,容易引發痘痘。所以良好的睡眠有利於皮膚的保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