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藏起年齡的秘密】● | 台灣美容網

 

A-A+

●【彩妝藏起年齡的秘密】●

2012年06月1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彩妝藏起年齡的秘密

彩妝藏起年齡的秘密 

  ●Part 1 面部
  為整體妝容打一個漂亮的底是美滿妝容的第一步。訴求:均勻/提亮膚色,遮蓋毛孔,掩藏細紋,避免厚重妝容
  Q我到底要不要使用隔離霜?
  隔離霜(有的品牌稱作「妝前飾底乳」)的作用是:隔離彩妝和髒空氣,滋潤,選擇正確顏色的隔離霜更可改善、提亮膚色,細緻粗大的毛孔痕跡。 目前常見的綠色隔離霜適用於面部易發紅、紅血絲較為嚴重的肌膚;紫色隔離霜適用於易暗沉發黃的肌膚;粉色則適合較白的膚色。 擠出綠豆大小的5滴隔離霜於面部5點,然後以雙手中指和無名指(這兩個手指被稱為「美容指」,因為它們力量最弱,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向上、向外打圈輕輕塗開。鼻部則由上往下勻開。隔離霜只需要薄薄一層即可,用量過多會使整體妝容顯得假而厚重。
  Q遮瑕膏/筆怎麼用才好?
  較為年輕的肌膚可以不用將所有瑕疵統統滅跡;但對於熟齡肌膚,只有恰當地遮蓋斑點和瑕疵才能使面孔顯得年輕潔淨。遮瑕膏/筆使用時要絕對控制用量,點在瑕疵處然後用指腹輕輕暈開至不露痕跡。明彩筆更可用於膚色暗沉不均勻的區域,也是塗在目標區域然後以手指暈開。
  Q成熟妝容是否要選用較白的粉底液?
  成熟肌膚的妝容更要選擇與本來膚色相近的粉底液,以防造成「面具」效果。提亮的工作應交給隔離霜、亮粉。可在下頜處及鼻翼「三角區」測試粉底顏色,以塗上之後沒有明顯界限而膚色均勻為選。成熟肌膚適宜選用一些水質的粉底液,滋潤且易於推勻。還可將粉底液與 BB油在手背虎口處混合使用,以便更輕薄滋潤。塗勻粉底液的一個小竅門是:先以5點法點在面部5個區域,然後以雙手中指、無名指指腹交替輕輕拍打的手法暈開至全臉,再輕輕塗開。
  Q我還需不需要用粉餅/散粉?
  成熟女性的日常及職業妝容,並不必需要在粉底液上再使用粉餅,粉餅易使妝容厚重,反而凸顯出面部細紋。粉底液難以遮蓋的面部斑點瑕疵,以遮瑕膏/筆來解決更為自然。
  成熟肌膚的出油情況逐漸減輕,也並不絕對需要用粉餅/蜜粉來補妝、定妝。可在整個妝容結束後用大號散粉刷沾少量散粉輕掃過面部定妝即可。

  Q熬夜之後,我該怎樣掩蓋可惡的黑眼圈?
  可先用冰凍茶包敷10分鐘,沒有茶包也可用隔夜茶葉,或冷熱毛巾交替敷。但冰敷久了可能造成眼部供氧不足,所以要控制時間,不宜太頻繁。 面部遮瑕用品即可用於眼部遮瑕,但太淺白的顏色可能反而使黑眼圈欲蓋彌彰。應用雙手「美容指」輕拍的手法暈開,塗抹拉扯眼部皮膚反而造成細紋及敏感。用量宜輕薄,可少量多次,尤其是下眼圈浮腫的人,過多遮瑕品會使眼部看上去不堪重負。在上眼皮使用少量遮瑕品打底也可使眼部看上去明亮乾淨。
  Q我該選擇什麼顏色的眼影?
  成熟女性不宜選擇過於亮麗的眼影色如藍、綠、紫、黃等,日常職業妝容最保險的眼影是咖啡色系、金色系粉狀眼影,這個色系的眼影輔助睫毛膏會使眼睛看上去大而明亮又不露痕跡,避免生硬和誇張。但要注意成熟女性不宜選用帶有珠光效果的眼影。將咖啡色系眼影從距眼尾1/3處向兩側一點一點暈開,再由睫毛根部向上一點一點暈開。同時也可在眼影完成後再輕掃一層用於打底的淺色眼影,使眼影色過渡自然,使眼部看上去比較柔和。
  ●Part 2 眼部
  眼妝應該是整個妝容重點突出的部分。成熟女性的眼妝不應太過誇張。訴求:令眼睛大而明亮 自然而不誇張。
  Q成熟妝容是不是一定要有眼線?
  因人而異。如圖示眼妝,模特有點內雙,如果用眼線筆勾勒眼線要填滿整個「內雙」的褶皺才能看出效果,但這樣會使模特的眼睛看上去過於凌厲。所以選用深灰色眼影粉來勾勒眼線,並輕輕暈開,達到自然的深邃效果。
  成熟女性一般宜選用深灰色/黑色/咖啡色的眼線筆/眼影粉貼近睫毛根部來勾畫眼線,但當眼皮略為鬆弛下垂時,明顯的眼線反而會使眼睛看上去更小。
  Q我的眉毛為什麼顯得生硬突兀?
  成熟女性的妝容講求自然柔和,表現出安靜美好的成熟風采,所以眉型和眉色不宜太過突出,眉毛也不宜修得過細。除了眉筆以外,眉粉、眉膏的效果會比較自然。需要注意眉尾不宜太向下行或過長,這樣會看起來沒有精神。如果本來的眉型眉色已經沒什麼問題了,可用透明睫毛膏輕輕刷過眉毛,也有不錯的效果。
  ●Part 3 輪廓
  大多數女性的臉型都並非完美,所以需要用適當的修容產品修飾輪廓。訴求:令臉部輪廓由平淡變得立體有型 修飾力求自然不露痕跡。
  Q修飾臉型究竟是用腮紅還是暗影粉?
  用腮紅修飾臉型通常不會太成功,特別是對面部輪廓不那麼立體的亞洲女性。臉頰外側整片的腮紅在日光下會顯得誇張。可用腮紅刷從耳旁髮際線沿顴骨下方斜向內輕輕掃上暗影粉,再向外掃開,可先在手背上蘸一下再刷以防過量,一定要一點一點增加用量,且暗影的範圍絕不能到達前臉,否則會使妝容顯得髒。
  Q整個妝容沒活力,怎麼辦?
  最後用淺色提亮粉提亮可賦予整體妝容及臉部輪廓生動活力。用專門的淺色提亮粉或者含有少量珠光的散粉輕掃過T區及下頜即可。
  Q腮紅總是太誇張,怎麼辦?
  成熟女性一定要選擇朱紅色、橘色等比較穩重自然的腮紅,鮮嫩的粉紅色系腮紅不適合成熟女性。刷腮紅的要點是位置要對,手法要輕。腮紅就在顴骨到太陽穴下的位置輕輕刷上。還是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刷子可先在顴骨處向內輕輕打圈,然後斜向上帶出。腮紅和暗影都要在有自然日光的地方觀察,以防出門之後顯得誇張而不自然。
  Q要選偏紅的口紅嗎?

  搭配晚裝的重要場合可選擇較為亮麗的紅色,日常妝及職業裝只需要選擇與本來唇色相近的口紅顏色即可。不塗唇膏會顯得整個妝容不太完整,且眼部妝容過於突出,妝容頭重腳輕。如果本來唇色已經較紅潤,則塗上一層透明唇膏。成熟女性選用滋潤效果的唇膏即可,要避開珠光、瑩亮等效果。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