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自己肌膚特點的粉底↖¤ | 台灣美容網

 

A-A+

¤↗選擇自己肌膚特點的粉底↖¤

2012年08月0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選擇自己肌膚特點的粉底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粉底

  「油田」肌膚的粉底
  肌膚特點
  油性皮膚的分泌物較多,特別是在夏天到來時,甚至常有粉刺暗瘡產生,此時用了粉底,明擺著會讓肌膚無法呼吸。
  適合類型
  含水分較多,油分較少,粉質細膩、不易堵塞毛孔的控油性粉底。控油性粉底含有吸油粉末,可吸收面部肌膚的多餘油指;蘊含極少的油質,以防止為了遮蓋粗大毛孔而塗上過於厚重的粉底;同時其水性成分可以即刻從皮膚上揮發,解決油性肌膚與粉底無法親和的大難題。如著喱粉底,獨特的水性均勻柔展,貼合肌膚,讓油性肌膚的你從此遠離「油光煩惱」,透明肌膚精彩呈現。
  建議
  塗抹粉底時量不要太多,最好是薄薄地抹上一層,之後再塗上口紅及彩妝,這樣會使感覺比較真實。如果臉上看上去亮光光的,可能是粉底中含油較多,你可以在使用後再在臉上輕拍上少量的固體粉底或干粉,讓它們很好地吸收皮膚上的油分。如果使用幾日後皮膚沒有不適反應,你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沙漠」肌膚的粉底
  肌膚特點
  這類型的肌膚比較乾燥,往往在塗上粉底後,肌膚很容易乾燥甚至脫屑,讓面部妝容看起來非常斑駁。不過它相對於油性肌膚要好處理一些。
  適合類型
  在夏季這種比較濕潤的季節,可使用液狀粉底。因為這些液狀的滋潤粉底中大多含有保濕劑及液態分子,在保護肌膚、遮蓋瑕疵的同時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在肌膚上形成薄薄的保護層,提供長時效的保濕與滋潤功能,無香精成分,更讓肌膚呈現自然、有光澤之透明感,更讓肌膚沒有負擔。
  建議 定期為肌膚進行去角質處理,讓皮膚更好地吸收保養品中的油水成分,抹上去的液狀粉底才能顯得自然好看。
  「易敏」肌膚的粉底
  肌膚特點

  容易敏感的肌膚在使用了大多數粉底後,都會有紅疹、起皮等等不適感。
  適合類型
  注意選擇那些具有防過敏功能,不含香料的粉底。對於敏感肌膚來說,酒精和香料是化妝品中最大的過敏源。而防敏感的粉底不會含有這些易敏成分,同時還會有一些修復及增強肌膚抵抗力的配方,可以強化敏感肌膚的抵抗能力。
  建議 在使用粉底前要進行試用,可以在接近耳朵的皮膚上作幾次試驗,如果沒有不良反應,就可以在臉上大膽使用了。
  「怕黑」肌膚的粉底
  肌膚特點
  屬於極度怕黑人群,無論使用什麼護膚品都要「美白至上」。皮膚表面有色素沉積或是膚色暗沉的情況,塗上粉底後會有一種「戴了面具的感覺」。
  適合類型
  具有美白效果的粉底,因它們在遮瑕的同時可以有效防止陽光中紫外線的侵害,令肌膚保持白嫩透亮,其中特含的維生素C衍生物、蜜糖精華及色素粒子等,都可以從不同角度改善肌膚的白皙程度,同時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達到理想美白效果。
  建議 選擇比膚色稍淺半號的粉底,這樣用起來才不會「美白過頭」。另外,有些粉底裡面含有一定的SPF /PA值,在選擇時可以多加留意。
  皺紋肌膚的粉底
  肌膚特點
  皮膚上已經出現了細微的小皺紋,每次塗完粉底後,都會出現一道道白色的深痕,粉底被「卡」在了皺紋裡面。
  適合類型
  應該選擇具有緊致及抗老化效果的粉底。這種類型的粉底除了要有效遮蓋以外,還需要有一定的光澤感,濕潤且不後重,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變肌膚的衰老程度,給肌膚以一定的滋養和保護。同時,粉質要非常細膩,親膚性強,才不易「卡」在皺紋裡面。
  建議 千萬不要將粉底反覆塗在皮膚的皺紋位置,那樣不僅不會強調遮蓋效果,反而會更加不自然。

  暗沉膚色的粉底
  肌膚特點
  膚色暗淡,屬於典型的一張東方臉,塗上粉底後就像一塊刷了白粉的面板,沒有光感,也沒有質感,更別提什麼輕盈透明感。
  適合類型
  最佳粉底拍檔是光感型粉底。大多數光感型粉底要麼利用了光線控制的高科技手段,要麼含專利超感光分子,可調控光線。總之,它可以讓肌膚在日光、燈光等不同光線的照射下都呈現出透明健康的膚色,使皮膚看起來乾淨,恢復年輕光彩。
  建議 最好利用濕海棉塗抹,可以在清晨覆蓋全臉,也可以在補妝時塗在T字部位。
  散粉與遮瑕膏的使用
  說到散粉的使用,一直存在兩種不同的觀點。一種認為,透明散粉輕薄自然不會令皮膚增加負擔,使妝容潔淨透明,婉如美膚天成,是最佳選擇。另一種認為使用半透明散粉可以具有一定遮瑕作用,使皮膚完美。到底該用哪一種呢?其實在選擇時要因人而異。總之皮膚好就選更透明散粉。
  散粉或蜜粉具有增加粉底附著力的作用,並且會使妝容持久,防止皮膚因為油脂和汗液分泌而引起掉妝現象。它的細膩質地,能令皮膚平整光滑。生活中使用蜜粉時少即是好。只要簡單地壓一點兒蜜粉在臉上,就能獲得很好的效果。為避免用量過多,最好使用刷子沾少量在額頭、鼻子和有油光的地方輕點,讓散粉均勻抖落,然後可以用一個乾淨的粉撲輕按幾下。

  而選擇遮瑕膏,黃色系的產品比白色的好,因為黃色能有效地抵消黑眼圈的青紫色。當然,也可選擇接近膚色的遮瑕膏。此外,遮瑕膏應為霜質,但又不能太油,既要有良好的附著力,又要帶一點潤滑性。霜質遮瑕膏通常被認為是上選。用遮暇膏遮蓋暗瘡粉刺時,要用小號化妝刷準確地點塗在這些部位,不要用手指,因為手指通常要比臉上的痘痘大許多。對於破損的皮下毛細血管和紅斑,單用粉底無法完全遮蓋,用手指擦一點遮暇膏輕輕拍打在這些地方會有所幫助,但是鼻子周圍發出的小紅斑,一定要像對付粉刺那樣用化妝刷來塗抹。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